这类理财产品,火了!有人用年终奖去投资!收益如何?专家提醒→

这类理财产品,火了!有人用年终奖去投资!收益如何?专家提醒→
2022年01月25日 19:36 央视网

  最近,很多投资者已经开始在做春节期间的理财规划了,既包括刚刚到手的年终奖,也可能包括假期间的闲置资金,针对这部分投资者的需求,最近,不少金融机构都推出了专属的理财产品。

  节前理财需求大 银行推出多款春节专属理财产品

  记者从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有不少消费者到银行来咨询跨春节周期的理财产品。记者从中国理财网上查询近期在售的理财产品发现,新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明显高于此前发行的同期限理财产品。

  中信银行财富管理部理财产品经理 朱敏佳:春节前历来是各家单位发放年终奖的高峰期,各家银行也会在此期间推出各类的专属理财产品。两年期的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多数在4%-5.5%之间,三年期的业绩比较基准多数在5%-6%之间。

  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消费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产品说明里,以往的预期收益率变成了业绩比较基准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 曾刚:资管新规下,所有的产品是不能有刚性兑付的,给出的业绩比较基准只是投资参考,而不是作为最终收益率的保障。实际的收益率仍然是以产品真正到期日的净值决定,在进行产品选择时,我们也不能只看业绩比较基准来选择产品。

  专家:2022年理财产品收益或将进一步下行

  近期央行先后下调中期借贷便利、常备借贷便利以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利率下行通道中,2022年理财产品的收益或将持续下行。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 曾刚:在2022年稳增长大的政策背景下,宏观经济政策会保持相对积极的状态,总量上会保持整个金融市场流动性的合理充裕。我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人民银行还有降准和降息的空间,这对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会造成影响,意味着整个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未来仍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

  同时,专家也表示,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收益走势也有很大差异,在资本市场有好的回报的前提下,投资股票的理财产品,收益会相对高一些,但同时这类理财产品的风险也相对较高,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择适合的产品。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投资顾问 单晓燕:我们建议投资者,特别是偏保守一些的投资者,尽早配置一些像保险、定期存款、国债这一类资产,尽量选择期限长一些的,这样能够锁定中长期比较稳健的收益,从而应对利率下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理财产品 收益 基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