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2022年01月26日 02:36 证券时报

原标题: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73 证券简称:东阳光 编号:临2022-06号

  债券代码:163048 债券简称:19东科01

  债券代码:163049 债券简称:19东科02

  债券代码:163150 债券简称:20东科01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

  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宜昌东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宜

  昌东阳光药业”)持有本公司股份545,023,35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08%;截至本次股份质押,宜昌东阳光药业持有本公司股份累计质押数量442,375,181股,占其持股数量的81.17%。

  ●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控股股东深圳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

  下简称“深圳东阳光实业”)累计质押股数数量为641,929,013股,占其持股数量比例为76.16%;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数数量为1,254,485,281股,占合计持股数量比例为78.06%。

  一、上市公司股份质押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宜昌东阳光药业的通知,获悉其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无限售流通股进行了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2、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者其他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深圳东阳光实业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二、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控股股东深圳东阳光实业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累计9,98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11.84%,占公司总股本的3.31%,对应融资余额105,500.00万元;一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累计32,407.08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38.45%,占公司总股本的10.75%,对应融资余额254,500.00万元。具体以实际办理股票解除质押登记情况为准。

  宜昌东阳光药业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累计25,137.52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46.12%,占公司总股本的8.34%,对应融资余额164,200.00万元;一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累计25,137.52万股,占其所持股份的46.12%,占公司总股本的8.34%,对应融资余额164,200.00万元。具体以实际办理股票解除质押登记情况为准。

  深圳东阳光实业及宜昌东阳光药业资信状况良好,还款来源包括经营性收入、投资收益及其他收入等,具备充足的资金偿还能力。

  2、深圳东阳光实业及宜昌东阳光药业不存在通过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深圳东阳光实业及宜昌东阳光药业上述股份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深圳东阳光实业及宜昌东阳光药业上述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生产经营、融资授信及融资成本、持续经营能力产生影响。

  (2)截至目前,上述质押未有出现引发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风险的情形,亦不会出现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的实质性因素,不会对公司治理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成员不会因此产生变动,对公司的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不产生影响。

  (3)本次质押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者其他保障用途。

  特此公告。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月26日

  证券代码:600673 证券简称:东阳光 编号:临2022-07号

  债券代码:163048 债券简称:19东科01

  债券代码:163049 债券简称:19东科02

  债券代码:163150 债券简称:20东科01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业绩预计增加42,000万元到57,000万元,同比增加101% 到137%;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增加30,000万元到45,0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 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1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2,000万元到57,000万元,同比增加101% 到137%。

  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30,000万元到45,000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为公司根据经营情况的初步测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570.3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10,167.44万元。

  (二)每股收益:0.14元/股。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报告期内,随着国内的经济恢复以及下游行业带动市场需求复苏,公司把握市场机遇,通过内部深化改革,积极降本增效,公司电子新材料、合金材料、化工产品三大板块主要产品销量均大幅增加,核心产品量价齐升,非医药板块的营业收入及利润较上年实现较高增长,公司整体业绩在受到医药板块的产销量明显下滑的影响下依然呈同比增长趋势。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筹划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事项,出售公司所持有的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51.41%股权,经测算,此事项将产生较大非经营性收益,导致公司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增加。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1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