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闻集团实控人关联方三度申请延期购买公司股票,董事欧阳志雄投弃权票:建议方案进一步明确后再议

华闻集团实控人关联方三度申请延期购买公司股票,董事欧阳志雄投弃权票:建议方案进一步明确后再议
2022年01月10日 17:48 财经网

原标题:华闻集团实控人关联方三度申请延期购买公司股票,董事欧阳志雄投弃权票:建议方案进一步明确后再议

近日,华闻集团发布公告,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2022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股东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并增加购买主体的议案》。值得关注的是,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1票、4票回避。

其中,弃权票由董事欧阳志雄投出。他表示,弃权理由为承诺方未就筹措资金的方式、战略投资方、履约保障措施等提供充分信息,难以准确判断,建议方案进一步明确后再议。

公开信息显示,欧阳志雄曾任广东海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汇垠澳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级风控经理、风控副总监、风控总监,现任广州汇垠澳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自2019年10月10起任华闻集团董事。

据华闻集团公告,2018年7月16日,公司与各方约定:拉萨子栋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子栋科技”)、拉萨鼎金实业有限公司(下称“鼎金实业”)、新意资本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下称“新意资本”)承诺并保证,自车音智能60%股权过户之日起12个月内按照 45.85%:45.85%:8.30%的比例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其他方式直接购买公司股票,且承诺方用于购买公司股票的金额合计不得低于5亿元,但承诺方购买公司股票的比例合计达到公司届时总股本的 4.99%时,承诺方可不再继续购买公司股票。其中,鼎金实业为公司实控人国广环球传媒控股有限公司关联方。

2018年8月13日,华闻集团已完成车音智能60%股权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承诺方应于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其他方式履行购买公司股票承诺。

后仅有新意资本按期完成华闻集团股票购买承诺,子栋科技、鼎金实业则分别于2019年8月30日、2020年10月13日、2022年1月4日三度申请延期12个月履行承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子栋科技、鼎金实业尚未购买公司股票。

且2022年1月4日,子栋科技、鼎金实业不仅申请购买时间延期12个月,亦申请购买主体由“子栋科技和鼎金实业”调整为“子栋科技和鼎金实业或其指定方”,另外,明确购买的其他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大宗交易、协议受让、认购非公开发行股份等,自购买股票之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期间,未经公司事先书面同意,不以任何方式减持、设置质押或其他财产性权利负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闻集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33.57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