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数科董事长刘威任天津金城银行董事长

360数科董事长刘威任天津金城银行董事长
2021年12月31日 19:57 澎湃新闻

  天津首家民营银行金城银行迎新“一把手”。

  12月31日,天津银保监局的批复显示,核准刘威天津金城银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天眼查显示,刘威为360集团副总裁、360数科集团董事长。刘威先后担任复星集团业务发展部投资总监、盛大网络投资总监、平安集团平安创新基金总经理等职位,拥有多年投资管理经验。

  刘威为金城银行开业以来的第二任董事长。2015年3月,金城银行的开业批复显示,核准高德高董事长的任职资格。今年7月23日,金城银行官网发布《于董事长辞职的公告》显示,高德高因到龄退休原因,辞去金城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和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和薪酬委员会成员等一切职务,自2021年7月23日起生效。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温树海金城银行行长的任职资格被核准。和刘威一样,温树海也是来自360数科,温树海曾担任360数科首席战略官、副总裁。在高德高辞任后,温树海代为履行金城银行董事长职责一段时间。

  去年8月,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六零,601360.SH)发布的《关于投资入股天津金城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进展公告》显示,三六零受让天津金城银行90000万股股份获监管部门批准。受让完成后,三六零对天津金城银行的持股比例为30%,成第一大股东。

  股东情况方面,截至2020年末,金城银行主要股东情况为: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下同),天津华北集团有限公司(20%),麦购集团有限公司(18%),天津鹏程基础工程有限公司(6%),天津众合创生贸易有限公司(6%),天津市万顺置业有限公司(6%),锦达华夏(天津)有限公司(6%),天津开发区泛亚太有限公司(5%)。

  天津金城银行于2015年4月27日开业运营,注册资本为30亿元,由16家发起人发起设立,全部为民营资本。截至2020年末,金城银行的资产总额为256.44亿元。2020年,金城银行的营业收入为5.78亿元,同比下降21.5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43亿元,同比下降74.71%。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金城银行 刘威 天津市 360 数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01-04 沪江材料 870204 18.68
  • 01-04 翱捷科技 688220 164.54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