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上车”机会来了,北交所主题基金周五发行

1元“上车”机会来了,北交所主题基金周五发行
2021年11月16日 08:33 北京日报客户端

11月15日北交所开市后,主题基金也在加速布局。15日,易方达基金率先公告表示,易方达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基金将于11月19日(本周五)公开发行,限额5亿元。相比50万元的资金门槛,对普通投资者来说,1元起即可借道北交所主题基金,间接参与北交所的投资。

北交所的开门迎客,大大提振了中小企业的信心和活力,“基础层-创新层-北交所”层层递进的市场结构,也为优质中小企业实现股份流通提供了支持和机遇。公募基金正紧锣密鼓备战北交所,11月12日,易方达、南方、华夏等8家公司申报的北交所主题基金获批,成为首批参与北交所投资的公募基金。易方达基金表示,旗下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11月19日起发行,A类认购代码014275、C类认购代码014276。

北交所以新三板精选层为基础组建,重点扶持“更早、更小、更新”中小企业,上市企业具有商业模式较新、技术迭代快、业绩波动和经营风险相对较大等特点,因此设置了较高的投资门槛。根据《北京证券交易所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试行)》,个人投资者需满足“申请权限开通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同时具备2年以上证券投资经验”。

易方达北交所主题基金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通过该基金,中小投资者可突破资金门槛限制,参与投资北交所上市公司。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至100%,其中投资于北交所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此外还可投资于沪深交易所和港股通股票,适度拓宽投资范围。

基金将重点关注企业的发展空间和成长性,优选具备良好发展趋势和成长潜力的企业,捕捉个股的成长所带来的价值提升的投资机会,让更多投资者分享科技创新及高端制造领域中小企业成长的红利。据介绍,该基金以封闭期和开放期滚动的方式运作,每两年开放一次,这种方式有助于基金管理人专注中长期投资,让时间沉淀价值。

对公司旗下首只北交所基金,易方达派出拥有超过15年投研经验的老将郑希为拟任基金经理。郑希表示,北交所设立后将会带动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助力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易方达将坚持以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参与布局北交所投资,立足深度研究,着眼长远,精选质地良好,盈利能力强,具备高成长潜力的优质公司。

编辑:高晨晨

流程编辑:郭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交所 易方达 中小企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8 三羊马 001317 16
  • 11-18 炬芯科技 688049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14.33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3.94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46.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