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021第三季度报告

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021第三季度报告
2021年10月29日 03:31 证券时报

原标题: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2021第三季度报告

  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67 证券简称:陕天然气 公告编号:2021-045

  2021

  第三季度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抢抓宏观经济恢复有利时机,积极向上游资源方争取增供气量,满足市场需求,经营指标持续向好。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气量为46.41亿方,同比增长11.43%,营业收入52.94亿元,同比下降11.0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1亿元,同比增长77.97%,基本每股收益0.3242元。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1.公司收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山西吉县一陕西延长输气管道项目(一期工程)核准的批复》(发改能源〔2021〕961号)。根据上述批复文件内容,为促进山西、陕西两省天然气互济能力,国家发展改革委同意由公司子公司秦晋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秦晋公司”)建设山西吉县一陕西延长输气管道项目(一期工程)(项目代码:2018-000052-57-02-003625),项目输气能力33亿立方米/年,设计压力8兆帕,管径711毫米。管线长度34.2千米,其中,山西省境内22.4千米,陕西省境内11.8千米,含黄河跨越1处。新建阀室1座,改造站场1座,新建站场1座。秦晋公司将严格遵照核准批复要求有序开展项目建设等相关工作。详情请查阅《关于子公司取得项目核准批复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7)。

  2.公司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21〕CP111号),接受公司短期融资券的注册。下一步,公司将在注册有效期内择机开展发行工作,接受交易商协会自律管理,履行相关义务。详情请查阅《关于短期融资券获准注册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28)。

  3.公司已完成以子公司陕西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整合全资子公司吴起宝泽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吴起公司”)、安康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康公司”)工作,安康公司、吴起公司注销登记已经全部核准,并完成设立吴起公司、安康公司非独立法人分公司。详情请查阅《关于全资子公司吸收合并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29)。

  4.公司收到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出具的《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我省天然气价格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陕发改价格〔2021〕1402号),根据《通知》要求,公司自2021年9月22日起对陕西省内天然气管道运输价格作相应调整,价格调整将综合导致公司2021年营业收入减少约4,100万元,净利润减少约3,500万元。详情请查阅《关于执行〈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我省天然气价格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0)。

  ■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刘宏波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闫禹衡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艳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

  本期发生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被合并方在合并前实现的净利润为:元,上期被合并方实现的净利润为:元。

  法定代表人:刘宏波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闫禹衡 会计机构负责人:王艳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财务报表调整情况说明

  1、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是否需要调整年初资产负债表科目

  √ 是 □ 否

  合并资产负债表

  单位:元

  ■

  ■

  调整情况说明

  2、2021年起首次执行新租赁准则追溯调整前期比较数据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 是 √ 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0月29日

  股票代码:002267 股票简称:陕天然气 公告编号:2021-043

  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1年10月15日以直接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2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2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公司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及相关规定,编制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该报告真实、公允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内容。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9日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1-045)。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该议案。

  (二)审议通过《关于与控股股东签订重大研发引导基金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就在役天然气管道掺氢输送可行性研究、天然气能量计量实验室能力建设和管理体系搭建、中型燃气轮机国产化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有人值守、远程操作”站场可行性研究及试点应用及离心式压缩机组远程诊断5个科技计划项目拟与陕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引导基金合同,共计获得资助经费405万元。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办理签订2021年度重大研发引导基金项目合同事宜。

  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和同意的独立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9日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关于与控股股东签订重大研发引导基金合同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6)。

  关联董事刘宏波、陈东生、毕卫、袁军旗、李宁、李冬学、闫禹衡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该议案。

  (三)审议通过《关于审议受让蓝田县城燃天然气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为推进企业深化改革,压减企业产权层级,提高运营效率,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230.07万元受让全资子公司陕西城市燃气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燃公司”)所持蓝田县城燃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田城燃”)70%的股权,实现蓝田城燃产权层级上提。股权受让完成后,公司由通过城燃公司间接持有蓝田城燃70%股权变为直接持有蓝田城燃70%股权,公司董事会将授权经营层签署股权受让相关协议。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该议案。

  (四)审议通过《关于修订〈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的议案》

  根据《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和相关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对公司《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予以修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9日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该议案。

  (五)审议通过《关于修订〈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办法〉的议案》

  为进一步规范信息披露行为,提高公司信息披露管理水平和信息披露质量,保护投资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行政法规、规范性文件,及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08]第1号)、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的《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规则(2021)》《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2021)》和《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和相关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对公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办法》予以修订。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9日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办法》。

  表决结果: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该议案。

  三、备查文件

  (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及签字页。

  (二)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及签字页。

  特此公告。

  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0月29日

  股票代码:002267 股票简称:陕天然气 公告编号:2021-044

  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1年10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1年10月15日以直接送达或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各位监事。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5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5名。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9日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监事会关于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审核意见》《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告编号:2021-045)。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该议案。

  (二)审议通过《关于与控股股东签订重大研发引导基金合同暨关联交易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该项关联交易事项属于平等民事主体之间的正常交易行为。交易是经交易各方协商一致确定,未违反公平、公正的原则,符合关联交易规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该项关联交易对公司独立性没有影响,该类型业务不会对该关联方形成依赖。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0月29日在指定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与控股股东签订重大研发引导基金合同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6)。

  关联监事张珺、邢智勇对该议案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同意该议案。

  三、备查文件

  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及签字页。

  特此公告。

  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21年10月2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