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净利润下滑75% 短期借款逾30亿元 南宁糖业拟融资租赁3.5亿元解压

前三季净利润下滑75% 短期借款逾30亿元 南宁糖业拟融资租赁3.5亿元解压
2021年10月25日 18:30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南宁,记者 陈默)讯,10月24日,南宁糖业(000911.SZ)披露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归母净利润大幅下滑7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则为亏损。对此,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财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糖价无明显上涨、无新增利润点、子公司非糖板块贸易业务减少是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南宁糖业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0亿元,同比减少54.79%;实现归母净利润512.89万元,同比增长约2.6倍。整个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24.09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020.17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下滑25.92%、75.47%。

  值得注意的是,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实际亏损1.22亿元。具体来看,公司在前三季度收到土地收储及资产处置收益4920.53万元、政府补助及摊销递延收益8831.45万元。剔除上述收益后,公司主营业务实现的盈利为负值,反映出公司实际经营状况堪忧。

  南宁糖业公告显示,公司业绩变动源于报告期内贸易业务减少、计提机制糖的存货跌价准备增加、即将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增加等。

  主营业务羸弱之下,南宁糖业的面临的偿债压力也在凸显。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流量为-1.17亿元,同比减少206.33%。截止三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约额仅为6.54亿元,较去年年末减少逾2.4亿元。但同期公司短期借款额度已超过30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也接近5.9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公布业绩的同时,南宁糖业亦发布公告称,将以直属糖厂的设备资产作为融资租赁标的物,通过售后回租的方式与燕鸟融资租赁(深圳) 有限公司、长江联合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期限均不超过两年,累计融资总额不超过3.5亿元。此举意在拓展融资渠道、缓解资金压力。

  上述南宁糖业负责人对此称,“目前公司资产负债率超90%,整个资金链确实存在一定紧张,所以,融资租赁业务也是连续在做。”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