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专访|邹润芳:明年投资有三条主线,为双碳、进口替代和专精特新

首席专访|邹润芳:明年投资有三条主线,为双碳、进口替代和专精特新
2021年10月15日 14:11 新浪财经

  近年来,伴随金融供给侧改革不断深化,科创板、注册制试点等政策红利集中释放,证券行业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创业板注册制落地一周年,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的大背景下,研究分析能力作为证券公司最重要的“软实力”之一,受到更多关注。

  2021年已过去四分之三,券商研究所本年度的研究成果如何?各行业团队在其相应的领域有何表现?有哪些代表作值得投资者们关注?四季度来临,在近期A股震荡调整背景下,市场下一步会怎么走?对投资者们有何投资建议?2022年又将有何期许?

  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新浪财经特推出《首席研说》专栏采访,面向各行业研究领域的首席分析师们,在总结本年度研究成果的同时,也能给投资者们分享后市观点。

  中航证券先进制造行业邹润芳团队接受新浪财经专访,介绍了自己对未来中国制造业前景的看法。

  邹润芳表示,我们对于未来中国制造业的发展非常有信心,但经济放缓背景下明年传统制造业会有比较大的压力,先进制造业或者说下游快速增长的中游景气度仍然值得期待。

  过去几十年,中国制造业逐步做大做强,核心资产进入发展快车道。今年资本市场表现比较好的赛道股,比如新能源汽车和光伏等,都是之前产业数年甚至数十年技术积累的成果,现在我们可以自信的说这些领域已经有了全球竞争力。

  还有一点就是国家对硬科技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相关政策出台的频率和层级都有显著的提高,7月份的政治局会议也提出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促进了产业的发展,提升了资本市场的信心。

  2022年我们认为总体上有三个投资机会,第一个就是沿着双碳目标这条暗线的逻辑依然成立,需要深入产业挖掘标的,尤其是那种在逆境中证明自己的公司。第二个就是进口替代,包括很多关键领域的进口替代仍是我们重点挖掘的机会,三是专精特新,挖掘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是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依靠,弹性较大,值得重点研究布局。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靖蕾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零点有数 301169 19.39
  • 10-20 运机集团 001288 14.55
  • 10-19 华兰股份 301093 58.08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36.31
  • 10-19 成大生物 688739 1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