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闪崩!百亿明星股跌停,19万手卖单压顶!股东炸锅:“早上还加仓了,现在很慌”

突发闪崩!百亿明星股跌停,19万手卖单压顶!股东炸锅:“早上还加仓了,现在很慌”
2021年09月06日 21:54 每日经济新闻

北向掘金重磅上线:紧盯外资聪明钱!资金诊断、持股变动、席位密码、特色选股四大功能!决策必看,机构推荐!详情戳→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每经编辑 毕陆名 何小桃 易启江

  这个一字跌停板有点凶残。

  9月6日,次新股华菱线缆(001208.SZ)连续两个交易日强势封涨停后,今早开盘直接一字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收18.77元,大跌10.02%跌停,换手率为8.55%,成交2.15亿元,相比上周五换手率63.10%而言大幅下降,卖盘封单19万手,最新市值为100.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该股自6月24日上市以来,至今已经收获21个涨停板,从最低4.4元涨至最高23.97元,堪称两市最强明星股之一。

  对此突如其来的“闷杀”,华菱线缆股吧网友彻底炸了。有倒霉的网友表示,“早上还加仓了,现在很慌……”,“只能怪自己贪婪无知,早上竞价不走,唉”,还有网友称,“够狠,一字跌停,明天开盘又是一字”。

  截至6月30日,华菱线缆股东户数为24.95万户。

  华菱线缆走出“妖股”走势

  据上海证券报此前报道,有分析指出,华菱线缆之所以备受资金关注并走出“妖股”走势,原因或在于该股搭上了新能源、储能、军工三大热点题材的“顺风车”。

  华菱线缆此前在互动平台称,公司目前有为新能源汽车企业供应商提供配套电线电缆产品,暂未涉足储能行业,但正在进行相关的技术研究。公司未来将继续拓展新能源汽车相关市场,并对储能行业发展持续关注。

  而随着股价快速拔高,华菱线缆近期披露多份股价异动公告。在近日披露的异动公告中,公司方面提示了19项潜在风险,包括市场风险、经营风险、财务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等。

  其中,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被公司多次提及,这也是今年以来众多中游企业的共同痛点。

  华菱线缆方面表示,公司生产成本中直接材料成本占比较高,原材料价格变动将对公司营业成本产生较大影响。公司原材料主要包括铜材、铝材、绝缘材料等,其中铜材成本占比最高,铜材成本占生产成本比例达到80%左右。

  为应对主要原材料的采购价格波动,公司开展了铜、铝的套期保值业务。公司铜、铝等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可能受到偶发的操作风险和经济事件等多重因素影响,则公司可能因期货操作面临损失风险,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

  需要关注的是,同为湖南地区上市公司的恒立实业也曾被游资爆炒,手法如出一辙。2018年10月末至11月初,短短4周时间里,恒立实业的股价从2.42元每股涨至最高10.53元每股,涨幅高达335.12%。恒立实业工作人员回忆起当时情景仍然唏嘘不已:“我们发了很多次股价异动公告提示风险,但是投资者仍然像潮水一样涌进来,办公室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大家都在问我们是不是马上要被借壳资产重组了。”他补充道,“随后的行情是一地鸡毛,但是时不时还有不死心的投资者打电话进来问我们是否真的被借壳。”他表示,“我们看得出这是游资做局,有几波游资在恒立实业里进进出出互相倒手。但是,大额交易账户的分布情况天南地北,来自上海、深圳、武汉、西藏的交易者相互倒腾筹码,分不清谁是主导者,谁是协助者,谁是跟随者,最后都是无辜的散户买单了。”

  据证券日报此前报道,“胆子大,路子野,钻空子,花样多。”这是天地人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李屹归纳总结的游资新手段,“在政策高压监管下,游资不断尝试各类新方法躲避监管,例如使用多地多个账户轮流倒手拉抬,利用上市公司静默期的空白时间窗口营造声势,使用非法购买的雪球号、微信公众号发文荐股,甚至假冒券商分析机构捏造虚假报告。对于小投资者而言,上述手法隐蔽多变,个人难以查实,需在投资中谨慎防范,切勿听信小道消息追涨杀跌。”

  上半年营收增四成

  近日,华菱线缆发布了2021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同比增长40.42%;归属净利润6650万元,同比增长222.45%。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元(含税)。

  对于业绩增长原因,华菱线缆归于三个方面原因,一是2020年上半年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于今年上半年;二是今年上半年电解铜均价较去年同期均价有较大增长,销售价格也随之上涨;三是公司深耕市场,坚持差异化战略,充分发挥特种电缆在行业领域细分优势,航空航天及武器装备用电缆、矿山、轨道交通等市场需求较大,销售订单同比增加。

  华菱线缆是国内领先的特种专用电缆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主要从事电线电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包括特种电缆、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缆、裸导线等。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武器装备、轨道交通及高速机车、矿山、新能源、工程装备、数据通信等多个领域;公司属于第二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华菱 跌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17.4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7.55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