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2021年中国MLCC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最全】2021年中国MLCC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1年09月04日 12:00 前瞻网

原标题:【最全】2021年中国MLCC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本文核心数据:MLCC行业上市公司营业收入、MLCC行业上市公司MLCC产品业务比例等。

1、MLCC产业上市公司汇总

MLCC(Multi-layer Ceramic Capacitors)即多层陶瓷电容器,具有高频特性好、耐压范围、容量范围宽、工作温度范围宽、稳定型强、体积小、价格便宜等特点,广泛应用于移动电子、无线通信等领域。目前,我国MLCC产业各环节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少,具体包括:

电级材料上市公司:国瓷材料(300285)、博迁新材(605376)、贵研铂业(600459)、广东羚光(830810)、风华高科(000636);

陶瓷粉体材料上市公司:国瓷材料(300285)、三环集团(300408)、风华高科(000636)、凯盛科技(600552)、厦门钨业(600549);

离型膜上市公司:洁美科技(002859)、双星新材(002585);

MLCC上市公司:风华高科(000636)、三环集团(300408)、火炬电子(603678)、鸿远电子(603267)、宏达电子(300726)、振华科技(000733)、宇阳科技(天利控股集团)(00117)。

其中,涉及MLCC产品的上市公司包括:风华高科、三环集团、火炬电子等。

2、MLCC行业上市公司业务布局对比

MLCC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大多数上市公司在国内外均有布局,但市场集中于国内。风华高科、三环集团MLCC产品种类较为齐全,覆盖01005到2225全尺寸MLCC生产能力;火炬电子、鸿远电子、宏达电子则聚焦于军用领域,近年来开始向民用领域拓展;宇阳科技则聚焦微型化和小尺寸产品。

3、MLCC行业上市公司MLCC业务业绩对比

目前,我国MLCC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是风华高科,2020年其MLCC业务营收达到12.79亿元,其他上市公司的营收则相对较小。此外,其产能、产销量也领先于其他公司。

4、MLCC行业上市公司MLCC业务规划对比

当下全球科技竞争日趋激烈,国产MLCC厂商迎来关键的国产替代机遇期。风华高科、三环集团、火炬电子、鸿远电子等均积极增加MLCC相关产能,例如风华高科2020年拟投资75.05亿元建设新增MLCC月产450亿只祥和工业园高端电容基地项目,项目达产后风华高科全球排名有望进入前五,综合竞争力将稳步提升。

以上数据参考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MLCC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链咨询、产业图谱、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招股说明书撰写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纽威数控 688697 --
  • 09-07 海锅股份 301063 --
  • 09-06 卓锦股份 688701 7.48
  • 09-06 显盈科技 301067 47.58
  • 09-06 中兰环保 300854 9.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