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力不足、供应链成本上升 锂矿巨头Albemarle扩张受阻

劳动力不足、供应链成本上升 锂矿巨头Albemarle扩张受阻
2021年08月07日 03:06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劳动力不足、供应链成本上升 锂矿巨头Albemarle扩张受阻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锂矿巨头美国雅宝公司(Albemarle)首席执行官Kent Masters表示,受劳动力紧张和供应链成本上升影响,该公司锂矿开采的扩张步伐将放缓,但不会停止。

  因西澳大利亚州劳动力不足,雅宝的Kemerton II扩张计划已经推迟了三个月,为了留住工人,该公司不得不向他们支付比疫情前高出一倍以上的工资,更加雪上加霜的是,雅宝还要在北美和欧洲地区面临不断上涨的电价。与此同时,全球运费也上涨了30%至40%。

  新冠疫情导致的材料短缺推高了各行业的成本, Masters周四表示,虽然航运和电力成本上升,但公司的产能不会受到影响。

  Masters预计,在供应链问题解决后,劳动力、能源和货运方面的成本压力将会减小,这可能会发生在新冠疫情结束后的一年内。

  对雅宝而言,西澳大利亚州是一个独特的市场,那里的资本密集型项目很难处理,疫情爆发后,当地处于封锁状态,工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为雅宝无法从其他地区调动人员,他们不得不提供更高的薪水,来吸引工人。

  在谈到澳大利亚用工紧缺时,Masters称,该公司必须付出大量的费用来保留这些资源,这也是Kemerton II延期的原因。

  市场预计,今年电池级氢氧化锂的供应将非常紧张,价格将继续上涨。随着电气化成为汽车行业的大趋势,到2030年全球锂需求将增长5倍。数据显示,自2018年中以来,全球锂价格指数涨幅超过了8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锂矿 供应链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普冉股份 688766 --
  • 08-09 格科微 688728 14.38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9 恒盛能源 605580 8.38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4.1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