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顾:创业板指涨0.23% 新冠检测股走高

巨丰投顾:创业板指涨0.23% 新冠检测股走高
2021年08月03日 11:44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巨丰投顾:创业板指涨0.23% 新冠检测股走高 来源:巨丰财经

摘要

【巨丰投顾:创业板指涨0.23% 新冠检测股走高】截至午盘,沪指平手,深成指微涨0.04%,创业板指涨0.23%。盘面上,医疗、医药、券商信托、旅游酒店、软件服务、木业家具、仪器仪表、公用事业、商业百货、港口水运、水泥建材等行业涨幅居前,有色、贵金属、电子元件、钢铁、煤炭等跌幅居前。(巨丰财经)

盘面简述

  截至午盘,沪指平手,深成指微涨0.04%,创业板指涨0.23%。盘面上,医疗、医药、券商信托旅游酒店软件服务木业家具仪器仪表公用事业商业百货港口水运水泥建材等行业涨幅居前,有色、贵金属电子元件、钢铁、煤炭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肝素概念、免疫治疗、CRO、基因测序、生物疫苗等领涨,盐湖提锂、中芯概念、固态电池、光刻胶、HIT电池、第三代半导体、汽车芯片、储能等近期强势板块大幅回调。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调仓换股机会,高抛低吸为主。

消息面

隔夜外盘:隔夜外盘:欧股普涨、美股涨跌不一国际油价跌超3%

  欧股普涨;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28%,纳指涨0.06%,标普跌0.18%;新能源汽车股走高,特斯拉连续三日上涨;美油、布油均跌超3%。

66.51亿元大单昨日抢筹概念股 11只个股创历史新高

  在机构一致预期向好的背景下,8月2日,新能源车板块指数创历史新高,当日涨幅达到2.89%,板块内197只个股实现上涨,占行业内成份股比例超八成,14只个股以涨停报收,此外,剔除年内上市新股后,比亚迪阿尔特江特电机汇川技术长城汽车国电南瑞江海股份铂科新材斯莱克科威尔江苏雷利等11只个股股价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加码先进制造 22家QFII现身36家上市公司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渐次披露,QFII二季度持股情况浮出水面。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2日,共有22家QFII出现在36家A股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二季度成长风格表现相对较为强势,以重仓大金融和消费板块见长的QFII持仓风格略有改变,明显加大了对先进制造板块的配置力度。展望后市,多家外资机构表示,未来布局将紧盯先进制造行业。

巨丰观点

  截至午盘,沪指平手,深成指微涨0.04%,创业板指涨0.23%。盘面上,医疗、医药、券商信托旅游酒店软件服务木业家具仪器仪表公用事业商业百货港口水运水泥建材等行业涨幅居前,有色、贵金属电子元件、钢铁、煤炭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肝素概念、免疫治疗、CRO、基因测序、生物疫苗等领涨,盐湖提锂、中芯概念、固态电池、光刻胶、HIT电池、第三代半导体、汽车芯片、储能等近期强势板块大幅回调。

  巨丰投顾认为7月以来,A股宽幅震荡,多空双方存在巨大的分歧。公募基金半年报显示二季度加仓6500亿,集中在医药、科技、新能源板块,形成了新的抱团现象。7月下旬A股出现中期调整,中报抱团股出现瓦解的现象。周一,A股取得8月开门红,钢铁、煤炭大幅回调,锂电池、光伏、芯片等热门板块退潮,蓝筹股走强,市场有估值修复的迹象。周二,A股低开高走,医疗医药大幅上涨,而芯片、锂电池、有色、钢铁、煤炭等近期强势股集体回调。预计8月A股市场的驱动因素将以盈利驱动为主,绩优股将迎来补涨机会,近期热门股则要注意因业绩不达预期而出现调整的风险。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