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巨雷!亏光3倍市值 5万多小散哀嚎

突发巨雷!亏光3倍市值 5万多小散哀嚎
2021年08月03日 21:30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突发巨雷!亏光3倍市值 5万多小散哀嚎 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摘要

【突发巨雷!亏光3倍市值 5万多小散哀嚎】今日市场呈现高低切换格局。热门赛道股全线重挫,芯片、锂电、光伏全天大跌;低位的工业软件、智能制造板块多股涨停。

  今日(8月3日)三大指数小幅回调,两市成交额突破1.4万亿元,连续第10个交易日破万亿。涨跌家数方面,上涨2037家,下跌2227家。

  今日市场呈现高低切换格局。热门赛道股全线重挫,芯片、锂电、光伏全天大跌;低位的工业软件、智能制造板块多股涨停。

  芯片设备龙头北方华创今日跌停,近2个交易日大跌超16%,导火索是实控人减持20亿元。不过有分析认为,实际原因还是赛道太拥挤,作为本轮芯片行情最强逻辑之一的半导体设备龙头,该股连续放量跳水,表明高景气的情绪热度面临拐点。

  当然切换也不可能一蹴而就,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机构和外资激烈博弈。

深股通占据了买一、卖一的位置,净买入2130.47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0.46%。

  另外共7个机构席位出现在龙虎榜单上,分别位列买二、买四、买五、卖二、卖三、卖四、卖五,合计净卖出1169.38万元,占总成交额的0.25%。

  而除了北方华创跳水,今日消息面上,中国经济网刊发题为《储能产业要把握发展节奏避免被资本绑架》评论指出,不能让曾经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发生过的“骗补”现象,以及光伏、风电行业盲目扩张等现象在储能产业重现。

  有市场人士指出,新能源车、光伏、芯片等赛道的基本面未曾有变化。但过于拥挤所以炒作资金借故离开。冷却一段时间后,预计仍是主线行情。

“区块链第一股”又出事

  “区块链第一股”*ST易见又出事情了!

*ST易见8月2日公告称,7月10日,公司发布了《关于向公安机关报案的公告》,公司就部分前任高管涉嫌违法犯罪,向公安机关报案,并收到昆明市公安局的《受案回执》。2021年7月30日,公司收到昆明市公安局的《立案告知书》,现已依法立案侦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值 芯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