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暴跌3800亿,央媒:精神鸦片!半导体锂电重挫,千亿大白马狂跌10%,市场总局出手!

腾讯暴跌3800亿,央媒:精神鸦片!半导体锂电重挫,千亿大白马狂跌10%,市场总局出手!
2021年08月03日 12:38 中国基金报

  今日解读已更新,为什么说游戏板块大跌是场误会;方法分享: 如何追踪政策逻辑。欢迎收听今日财经新闻解读

       中国基金报记者吴羽

  8月3日早盘,热门板块全线崩了:半导体、芯片、锂矿等继续暴跌,白酒板块也结束了一日游行情,重拾跌势……跌得最惨的,还是游戏股:腾讯、网易跌超10%,中手游跌超20%……

  最终,竟是券商股尾盘再度强攻,同时疫苗股、核酸检测概念股大涨,指数勉强翻红。

  市场监管总局对涉嫌哄抬价格的汽车芯片

  经销企业立案调查

  午间,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称,针对汽车芯片市场哄抬炒作、价格高企等突出问题,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价格监测和举报线索,对涉嫌哄抬价格的汽车芯片经销企业立案调查。

  下一步,市场监管总局将持续关注芯片等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秩序,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芯片、半导体又崩了

  两大千亿巨头暴跌

  而早盘,半导体、芯片、锂矿等热门板块又崩了,霸屏跌幅榜。

  其中,两大千亿巨头继续下挫。中微公司收跌8.98%,最新市值为1197亿元。

  北方华创则近乎跌停,最新市值1799 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北方华创发布公告,实控人拟减持近20亿。

  芯片ETF(159995)跌幅超3%。

  锂矿连续两日大幅回调

  2000亿光伏巨头暴跌近10%

  锂矿板块也连续两日大幅回调 ,指数大跌超4%,西藏矿业一度跌停,收跌9.28%。

  光伏巨头阳光电源暴跌9.6%,最新市值2115亿元。

  白酒重拾跌势

  昨天王者归来的白酒板块,也重拾跌势,白酒股早盘低开,指数一度跌超3%。随后略有拉升,收跌0.46%。

  舍得酒业跌超4%,水井坊跌超2%。

  贵州茅台一度跌超3%,最后收跌0.74%。

  腾讯、网易暴跌超10%!游戏股全线崩了

  央媒:游戏产业是精神鸦片!

  今天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全线暴跌的游戏股。

  腾讯低开低走,跌超10%,市值蒸发近4600亿港元,约合3800亿人民币。最新股价为426.4港元每股,最新市值4.09万亿港元。

  网易跌超11%。

  哔哩哔哩跌11.29%。

  中手游跌超20%,市值跌破百亿港元。

  创盟天地跌超15%。

  祖龙娱乐跌18%。

  消息面上,经济参考报批游戏产业是精神鸦片,竟长成数千亿产业,对未成年人影响触目惊心,防沉迷难度不断加大。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引导学生合理使用电子产品,控制使用时长,防止网络沉迷。记者调研发现,当前,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现象普遍,网络游戏对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造成不可低估的影响。

  2020年,我国超一半儿童青少年近视,因沉迷网络游戏而影响学业、引发性格异化的现象呈增长趋势。游戏危害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共识,常常用“精神鸦片”“电子毒品”指代。

  这一产业突飞猛进、发展壮大。2020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2786.87亿元,同比增长20.71%。占据行业半壁江山的腾讯游戏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561亿元。

  其中还特别点名了腾讯的王者荣耀。

  任泽平也在早盘发微博表示:游戏行业也该规范健康发展了!类似平台经济、校外学科培训一样。这些年游戏行业在资本和盈利的驱动下,越来越像精神鸦片。大人都很难不沉迷,更不用说孩子了,导致孩子过早近视、影响学习、宅在家里、性格异化、体质弱化。现在奥运夺冠的以女生居多。孩子的偶像越来越奶里奶气。未来应该通过一些措施,鼓励孩子增加体育锻炼、广泛阅读课外书、多交朋友、多接触大自然、多跟家人在一起、阳光硬朗些!让孩子的偶像不再是那些奶里奶气的小鲜肉,而是充满阳刚之气、责任感的男子汉!毁掉孩子健康成长的钱,有责任的企业是不能赚的!

  券商股午前强攻

  东方证券连续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券商股午前再度强攻,直拉超2%。

  东方证券连续涨停,国联证券大涨9%,中原证券、南京证券跟涨。

  疫苗、医药板块大涨

  最牛指数涨超10%

  疫苗概念则持续走强,霸屏涨幅榜。其中,肝素钠指数最牛涨超10%。

  其中,疫苗指数收涨5.5%。

  智飞生物、康熙诺涨超10%,西藏药业涨停。

  2000亿复星医药一度涨超7%刷新历史高点,最后收涨近5%,最新市值2076亿元。

  新冠检测、抗疫概念股全线爆发。

  万孚生物涨超13%

  开源证券认为,突变株增加防疫压力,建议关注疫苗、新冠检测、防疫物资板块Delta毒株带动全球疫情反复。Delta毒株病毒载量逾原始株1000倍,传染性加倍,各新冠疫苗对其保护率有不同幅度下降但仍有效且预防重症效果显著。

  指数勉强翻红

  北向资金净卖出超15亿

  上海确诊病例为浦东机场货运区驾驶员

  14天内未离沪!

  病例为浦东机场货运区一名外航货机服务人员,男性,53岁,其职业为驾驶员,负责外航货机机组浦东机场闭环运送。在沪居住地为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华夏二路心圆西苑小区。该病例曾于7月21日和7月28日进行例行核酸检测,两次结果均为阴性。流行病学调查显示,该病例14天内未离沪,除工作场所与居住地外,到访过永和大王(妙境路店)、工农饭店(乔家弄8号—10号)等场所。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终末消毒。

  经连夜排查,截至8月3日9时,已排查到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52人(其中家属6人),均在本市,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已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250人,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8月3日9时,已排查到的64860名筛查对象完成核酸采样,27174人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样本尚在检测中。

  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浦东新区中医医院、川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浦东新区中医医院院区)于8月2日下午暂停门急诊,接受全员核酸检测。截至8月3日9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上海浦东一地调整为中风险!

  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华夏二路1500弄心圆西苑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均为低风险。

  本市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关节点,加强疫情防控全链条闭环管理。

  一是加强来沪返沪人员管理。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二是加强重点场所人员查验。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客运场(站),以及居村委、单位、学校、宾馆等场所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

  三是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积极、稳妥、有序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8月2日,全市完成全程接种人数达1876.63万人,18周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85%。全市累计接种3811.16万剂次。

  四是加强个人防护。坚持落实“三件套”“五还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非必要不离沪,近期暂不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市。请市民继续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张文宏:疫苗接种对此次防控有帮助

  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说,机场员工接种过疫苗——因为按照疫苗接种的规范,高危人群都必须接种疫苗。最近,在全国各地都有接种过疫苗的人,特别是高危群体有感染的病例发生。对此,张文宏表示,所有的疫苗接种没有突破病例的疫苗是不存在的,从大家熟知的乙型肝炎的疫苗,水痘的疫苗、麻疹的疫苗无一例外。所以新冠疫苗接种之后,一定会有接种过疫苗的高危人群的感染,这样才会有所谓的疫苗的保护力这一说法。

  对于疫苗是否能有效保护,张文宏说,全世界目前接种了疫苗30多亿剂,出现突破感染的非常少。我们要对比以前没有接种疫苗的时候,那时一旦发生这样的病例,传播是非常迅速的。而这次,第一轮筛查下来,所有的密接者,特别是机场的密接者,没有出现阳性。

  这说明如果进行了充分的接种,病毒的传播速度会大幅度减缓。邬惊雷主任此前介绍,截至8月2日,全市18周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85%,在机场接种率更是达到100%。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因为疫苗的广泛接种使得病毒的传播速度大幅度减缓,这种减缓对于“防疫部队”应对这一次的疫情,就会做到心中有数。“正是因为疫苗的接种,我们对这次的防控有更大的把握。”

  张文宏表示,防控做得好,日子过得好;防控做不好,日子就过不正常。市民还要积极配合。仅仅靠防疫部队不够,靠疫苗也不够,市民还要养成非常良好的卫生习惯。

  暑假还能旅游吗?张文宏建议,旅游之前要去看一下,目的地是不是高中风险区域,如果是,就不要去了。第二点,在低风险区域旅游,还要维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室外活动继续戴好口罩,勤洗手等。如果是年纪比较大、有慢性病、免疫力比较低下的患者,又恰好没有打疫苗,就不适合参加外出旅游活动。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