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业绩增速见顶压力迫近 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美股收盘:业绩增速见顶压力迫近 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2021年07月28日 05:33 财联社

原标题:美股收盘:业绩增速见顶压力迫近 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周二在科技巨头公布财报前,以科技股为代表的大盘权重遭遇较大抛售压力,最终三大指数悉数收跌,终结此前五连阳行情。

Susquehanna衍生品策略联席主管Chris Murphy表示,本周晚些时候科技股公布财报前仍有可能再现这种提前锁定利润的情况。Chris进一步表示,随着股市进入季节性疲软周期,担心投资者会随着财报公布显著减仓。

(标普500指数、纳指、道指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标普500指数、纳指、道指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对于中概股而言,多数明星股今日仍处于调整状态,但整体跌幅有所收敛。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47%,报4401.4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21%,报14660.58点;道琼斯指数跌0.24%,报35058.52点。

从行业概念角度来看,公用事业、医疗设备涨幅较大,中概龙头、大麻、货运物流、固态电池概念跌幅靠前。

热门股表现

今日美国科技龙头集体下跌,其中苹果跌1.49%、特斯拉跌1.95%、亚马逊跌1.98%、谷歌跌2.04%、Facebook跌1.25%、微软跌0.87%、高通跌1.79%、AMD跌0.86%、奈飞涨0.47%、英特尔跌2.08%。

顺周期板块重回调整状态,其中摩根大通跌0.13%、摩根士丹利跌0.06%、高盛跌0.28%、雪佛龙跌0.34%、美国航空跌2.81%、联合航空跌1.64%、皇家加勒比邮轮跌0.40%、挪威邮轮跌2.19%、波音跌1.59%。

公司消息

【苹果、微软、Alphabet、AMD主要财务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

周二盘后,多家美股科技龙头公布财报,各项财务数据大都超过市场预期。其中苹果营收814.1亿美元,同比增长36%,市场预期733亿美元;EPS 1.30美元好于预期的1美元。公司的各个产品分项营收均好于市场预期,最受关注的iPhone本季度营收395.7亿美元,同比增长49.78%。消费电子巨头本季度在大中华区实现147.6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58%。

微软营收461.5亿美元,同比增长21%,市场预期442.4亿美元;调整后EPS达到2.17美元,好于预期的1.92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实现营收618.8亿美元,市场预期561.6亿美元,其中整体广告营收504.4亿美元,同比提升69%;调整后EPS为27.26美元,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19.34美元。

芯片巨头AMD二季度实现营收38.5亿美元,市场预期36.1亿美元;调整后EPS 63美分,市场预期54美分。公司预计三季度营收达到40-42亿美元区间,好于预期的38亿美元。

截至发稿,苹果盘后跌1.12%、微软跌2.59%、谷歌A类股涨1%、AMD涨0.79%。

【夏季冷饮销售火爆 星巴克财报超预期】

周二盘后,消费巨头星巴克公布第三财季财报,公司净销售额大增78%至75亿美元,市场预期72.9亿美元;调整后EPS达到1.01美元,市场预期78美分。在美国市场,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83%,较2019年同期亦有10%的增长。在饮品类目中四分之三的增量都来自冷萃咖啡这样的冷饮。

【力拓集团宣布24亿美元投资塞尔维亚锂矿】

当地时间周二,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发布公告称已经批准向塞尔维亚Jadar硼酸锂项目投资24亿美元,相关投资仍需要得到当地政府进一步批准。力拓集团表示,Jadar项目将生产电池级碳酸锂,这也是大规模生产电动车和储能设备电池的关键材料,同时这一项目的产能也将使得力拓至少在未来十五年内稳居欧洲最大锂供应商的位置。除了锂外,该项目还将出产硼酸盐,可以用来生产太阳能板和风电机组。

【Moderna报告外国生产商出现延误状况】

疫苗开发商Moderna周二表示,一些美国以外地区的生产伙伴正在面临实验室检测方面的问题。目前这一问题已经解决,但仍会造成交付延误的状态。

【美国物流巨头Q2财报预警电商消费增速见顶】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全球最大包裹物流公司联合包裹服务 (United Parcel Service)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虽然二季度营收234.3亿美元和摊薄后EPS 3.05美元均达到市场预期,但国内单日平均物流包裹数量也呈现出消费者从电商重回商店的逻辑,对物流企业后续业绩造成压力。截至周二收盘,UPS跌6.99%。

【通用电气、3M高管均警示下半年通胀压力】

虽然工业巨头3M和通用电气周二财报均超预期,但两家公司不约而同地提及下半年更加紧张的通胀压力。3M首席执行官Mike Roman表示,下半年通胀将对公司持续形成压力,从聚丙烯、化学品到其他原材料,以及物流和劳动力价格上涨的步伐仍没有平息的迹象。

通用电气CEO Larry Culp同样也警告下半年更严峻的通胀压力,不过好在公司与下游客户签订的合同中,包含了转移更高原材料成本的条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财报 EPS 美股 AMD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