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孩”配套政策落地 婴童概念股嗨了

“三孩”配套政策落地 婴童概念股嗨了
2021年07月22日 08:55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三孩”配套政策落地 婴童概念股嗨了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静)“三孩”政策一揽子配套措施正式出台,母婴相关产业风口将至。受消息刺激,昨日多只婴童概念股跳高起飞,不过午后表现有所收敛。虽然昨日婴童概念股显得后劲不足,但聪明资金早已埋伏进去,10多只股票7月以来被北上资金盯上,呈净买入状态。

婴童概念股昨日异动

  “不出意外,跟三孩相关的股票果然起飞了!”昨日早间一开盘,多只婴童概念股跳空高开,走势强劲。博晖创新涨近14%,高乐股份高开6%,威创股份大涨逾5%,金发拉比贝因美康芝药业安奈儿、金发拉比、爱婴室葫芦娃等集体高开上涨。

  不过,昨日A股板块热点轮动明显,早间强势的婴童概念股下午稍显乏力,个股涨幅集体收窄。截至收盘,仅剩下长江健康ST摩登涨停;翰宇药业涨幅收窄至5.94%,安奈儿、金发拉、创源股份、葫芦娃等则涨幅收至4%以内;贝泰尼、西部牧业、威创股份则全天涨幅在3%上下徘徊。

  婴童概念昨日突然异动,成为两市的热点板块之一,主要是受到消息面的刺激。7月20日晚间,备受关注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简称《决定》)正式发布,提出了一揽子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决定》内容包括平衡家庭和学校教育负担,严格规范校外培训;加强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服务监管;取消三孩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还提到研究推动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

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有望受益

  事实上,虽然昨日午后婴童概念表现得差强人意,但时间往前追溯,今年以来不少个股都有不错涨幅。

  数据显示,截至7月20日收盘,今年以来有13只婴童概念股累计涨幅50%以上,其中锦泓集团、金发拉比、健民集团美邦服饰等累计涨幅实现翻倍。即使从5月份三孩政策发布以来算起,一品红、健民集团、羚锐制药和晶科技卫星石化全通教育等也都收获不错涨幅。

  而且,聪明资金也早已提前埋伏进去。本报记者注意到,7月以来,具有“聪明钱”之称的北上资金对16只婴童概念股实现净买入,北上资金净买入前十只个股为:伊利股份森马服饰康泰生物光明乳业上海家化人福医药、卫星石化、拓维信息长春高新、一品红等。

  “三孩”政策一揽子配套措施正式落地,也给A股市场带来更多机会,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支持三孩生育政策的持续落地,我国多胎生育需求有望得到释放,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也有望因此受益。

  东莞证券研报表示,三孩政策落地、配套措施出台所带来的生育率回升将直接使得婴幼儿奶粉、童装、玩具、母婴用品等产品的需求量上升,利好相关行业。国金证券亦表示,生育政策利好叠加童装赛道自身高增长下,看好童装赛道全产业链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已披露业绩预报的婴童概念股中,多只个股表现不错。截至7月20日,有33只相关股票发布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22只个股中报业绩预喜。按照中报预告净利润来看,卫星石化、森马服饰、华熙生物华特达因的净利润居前,其中卫星石化的中报净利润达22.6亿元。而从预告业绩增幅来看,有17只个股的业绩均实现翻倍增长,其中,锦泓集团、朗姿股份、森马服饰和皇氏集团的业绩增幅超过10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