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大爷”回来了,大A股涨出不一样的味道~丨复盘论

“锂大爷”回来了,大A股涨出不一样的味道~丨复盘论
2021年07月21日 18:53 东方网

原标题:“锂大爷”回来了,大A股涨出不一样的味道~丨复盘论 来源:第一财经

    半导体、锂电、光伏、军工

    四大赛道板块

    赚钱效应爆棚

    今天,大A股涨出不一样的味道!以前上涨总是茅台为主的核心资产在上涨。可是,现在完全不一样了!茅台为主的核心资产实在是太累了。基本涨不动了!今天上涨的大部分都是中小创个股。也就是说,A股现在完全不一样了。有业绩,有未来的中小创受到了主力资金的追捧。风格转换由大盘个股转向中小盘个股了。而且是在不知不觉中完成的。

    从7月21日涨幅居前的板块来看,领涨板依旧是新能源产业链的锂矿、稀土、光伏;以及半导体产业链的半导体设备、光刻胶、MINI LED等板块,二十多个板块涨幅超过4%,部分板块涨幅超过8%。从最近几个月的走势来看,在市场上攻的过程中,领涨的基本上是新能源和半导体相关板块,市场投资主线基本围绕着相关产业链延伸。

    创业板又创造了历史,在盘中几次超越上证指数了。即使在收盘也是差一点点而已,明天大概率又会反超。主板的脸都丢姥姥家去了,但这以后应该是常态了,不用大惊小怪!以上证指数为代表的传统价值投资,受到了极大的挑战。代表新经济,新方向的创业板则受到了资金的不断追捧。正是在资金的追捧下,创业板才会超越上证指数!主板负责慢,创业板负责牛,这就是慢牛行情。

    市场企稳反弹,个股表现更加精彩绝伦。Wind统计显示,有268只个股最近两天盘中最高价创今年以来新高,其中本月涨幅超过50%的个股有40只。联创股份本月涨幅达161.21%,位居涨幅榜首位,此外,任子行国民技术北方稀土中润资源江特电机西藏珠峰五矿稀土海目星永福股份盛新锂能远兴能源ST摩登等公司涨幅均超过70%。

    随着基金二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公募基金二季度的操盘路径也逐渐显现。今年二季度,估值较低的银行股也成为重点掘金对象,包括张坤、萧楠、周应波等在内的多位知名基金经理都加仓银行板块。

    自5月27日以来,银行板块表现一路下挫,申万银行指数累计跌超12%。但板块行情调整低迷之中,仍有资金借道股票ETF逢低加仓。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披露的数据,28只A股上市银行出现在公募基金重仓股之列,合计持股数量62.3亿股,相较于一季度末增加15.31亿股,显示出公募基金二季度持续对银行股进行增持操作。

    整体而言,有8只股票获基金增持数量达1亿股以上。其中平安银行获增持数量最多,获净增持数量超2亿股。工商银行获得1.75亿股净增持,江苏银行则获1.6亿股净增持。同期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农业银行南京银行以及光大银行也获得较多增持。

    从期末数据看,截至二季度末招商银行居公募第一大重仓股之位。截至目前,共计有697只基金重仓股中出现招商银行的身影;紧随其后的是平安银行,共有355只基金重仓该银行;宁波银行则共计有312只基金重仓。

    机构认为,银行板块基本反映了悲观预期,价值重估值得期待。只是在主升浪启动前,大概率会向下挖一个黄金坑。

    好了,虽然明星基金经理在加仓传统银行股,但现在大A股的赢家法则是:不买落后股,不买平庸股,只买赛道股。很多股友不断从传统蓝筹股割肉,把钱送到赛道股去,最终实现局部的牛市!真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统计一下,今天大家跑赢大盘了吗?

    文章作者

    第一财经

    打开第一财经APP,阅读体验更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
  • 07-22 倍杰特 300774 4.57
  • 07-22 国邦医药 605507 32.57
  • 07-22 中环海陆 301040 13.57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