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终于迎来“大动作”:花16亿现金买美国资产 股价却闪崩跌停

长春经开终于迎来“大动作”:花16亿现金买美国资产 股价却闪崩跌停
2021年06月30日 18:41 每日经济新闻

投资研报

市场低估了华南港口停摆的影响?机构称实际影响或超苏伊士运河事件!这家龙头预计盈利775亿元,看涨空间24%

极其罕见!董承非亲自出手调研这只个股!冯明远、袁芳等调研个股同步曝光(附最新调高这10股目标价)

科技“新蓝筹”挑起A股脊梁!机构曝光20只核心标的买入逻辑并大幅调高5股目标价(名单)

尾盘资金异动:尾盘资金大举抢筹5股均超1亿元!3股遭遇大幅抛售(名单)

  原标题:懵了!这家壳公司终于迎来“大动作”,花16亿现金买美国资产,股价却闪崩跌停!网友:早上挂涨停发现不对,撤不了...

  长春经开6月29日晚公告,公司拟支付现金购买万丰科技持有的美国万丰100%股权。标的资产的交易作价15.99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通过美国万丰间接持有最终标的Paslin及其子公司全部生产经营主体100%股权。

  公司实际控制人陈爱莲、吴锦华母子入主长春经开后,注入资产的运作遭遇了重重挫折,如今终于正式重启。对此,不少股民抱以厚望。然而,6月30日开盘,长春经开非但没有出现股民们期盼的涨停,股价反而迅速向下,闪崩跌停。截至今日收盘,该股封死7.46元的跌停价,全天成交1.35亿元,换手率为3.81%。

  长春经开今日的闪崩跌停,确实令不少投资者始料未及,不少股民在股吧中表示难以接收:啥情况?居然跌停?另有网友表示,早上挂涨停买,(集合竞价)没涨停一看就不对,又不能撤单...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经开主营业务以房地产开发业务为主,辅以物业管理业务。长春经开主营业务与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紧密相关,使得上市公司所属行业面临着一定的下行压力,发展前景较不明朗。

  也正是因为如此,在前次控股股东方面向长春经开注入资产未果之后,外界就在关注万丰锦源方面是否还会在日后启动向上市公司注入资产事宜,毕竟这对公司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据证券时报,“万丰锦源方面拿下长春经开这个壳之后,肯定不会没有作为。”此前曾有关注长春经开的分析人士告诉记者,日后大概率还是会择机向长春经开注入资产,只是不清楚会以怎样的形式进行操作。

  与前次不同,本次长春经开的收购标的由万丰科技换成了美国万丰,万丰科技则成为了长春经开的交易方。另外,长春经开前次筹划收购万丰科技,是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而本次长春经开收购万丰科技持有的美国万丰100%股权,则是要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进行,上市公司拟通过自有和自筹资金方式筹集交易价款,并按照交易协议约定的进度支付现金对价。

  长春经开最新披露的公告显示,标的公司依靠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技术沉淀,形成了自动化焊接生产线的设计、制造、集成以及调试等完整的技术能力和丰富的项目经验,曾参与美国特斯拉首条生产线的设计与集成、美国亚马逊与福特汽车投资的瑞维安新能源汽车的首条生产线的设计与集成等项目。

  万丰科技承诺,美国万丰于2021年度、2022年度、2023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净利润指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95万美元、1910万美元、2235万美元,合计不低于5440万美元。

  长春经开方面表示,标的公司定位于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行业,主要从事智能化连接技术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迅速切入智能制造行业,加快对标的公司在业务、团队、管理等方面的整合,全面深入布局焊装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领域,将有效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发展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新披露的公告当中,长春经开也分别从本次交易的审批风险;本次交易被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标的资产的估值风险;本次交易后的整合风险;商誉减值风险等方面进行了风险提示。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万丰 跌停 长春经开 现金 资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1 中科通达 688038 8.6
  • 07-01 华纳药厂 688799 30.82
  • 06-30 世茂能源 605028 14.18
  • 06-30 科德数控 688305 11.03
  • 06-30 永和股份 605020 6.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