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M日评】有色全线反弹 沪镍大涨3% 黑色系跌幅收窄

【SMM日评】有色全线反弹 沪镍大涨3% 黑色系跌幅收窄
2021年06月22日 15:51 金融界

原标题:【SMM日评】有色全线反弹 沪镍大涨3% 黑色系跌幅收窄 来源:SMM

SMM6月22日讯:日内有色金属全线走高,主因宏观氛围回暖。昨日美联储布拉德和卡普兰等鹰派官员发表了缓和的措辞,令美元指数大幅回撤,给予金属反弹动力。当前投资者关注稍晚鲍威尔在国会听证会的讲话,以寻找更多信息指引。

沪镍今日大涨近3%,收复一周失地。SMM认为之前受宏观气氛波及镍市投机资金避险撤退,价格断崖式下跌。但从基本面来看,镍市则几乎暂无继续看跌的理由。 另外,镍现货交投活跃,库存降至年初低位,升贴水大涨;300系不锈钢厂因原料紧张已开始量采购镍板。硫酸镍价格因原料结构性问题,逆市上涨。因此,待宏观阴霾渐渐消散后,我们仍看好镍价在整固后迅速反弹。

【SMM快讯】基本面支撑下沪镍拍案而起 收复一周失地!

今日沪铜收阳,实体柱却依旧受压于5日均线,但大阳柱上穿布林下轨,给予市场一定回暖迹象。晚间持续关注美国5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以及鲍威尔的讲话能否再次给予市场一定信心。

【SMM期铜简评】沪铜收阳止跌 日内维稳日均线上方

黑色系今日仍普遍飘绿,不过铁矿钢材跌幅逐渐收窄,双焦翻红。国家发改委与市场监管总局联合调研铁矿石现货市场交易情况,旨在密切关注铁矿等大宗商品保供稳价,铁矿价格进一步上涨或将承压运行。热卷方面,短期来看,原料端在利空拖累下,或偏弱运行,拖累成材震荡重心走低。中期来看,原料端供需状况难以扭转,下行空间有限,热卷仍有望依托5000点支撑,震荡运行。

上期原油上涨2.58%。近期油市升温明显,日内布油一度突破75美元关口。伊朗问题再添变数,在强硬派法官莱希赢得伊朗总统选举后,恢复伊朗核协议的谈判暂停,预计会暂停10天左右。伊朗产量回归时间预期被不断后移。

贵金属方面,沪金主力涨0.8%,沪银主力涨0.22%。近日美债收益率下行支撑金价反弹,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就新冠疫情应对措施和经济前景发表讲话。分析师指出,假如鲍威尔发表鹰派言论,金价可能会面临下行压力。

截止日间收盘

》查看金属期货行情

【今日股市】A股三大指数收涨 成交破万亿 石油、稀土永磁、碳中和等板块走强

今日上证50等权重止跌反弹带动沪指冲高,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在箱体顶部震荡,两市成交额连续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个股涨多跌少,市场情绪继续回暖。油气股开盘上涨,中国石油大涨5%,创反弹新高,近段次新表现抢眼。连涨多日的科技股今日调整,鸿蒙概念股、国常软件领跌,第三代半导体多数下跌,受消息刺激,农业板块表现强势,带动农业种植业、草甘膦、生态农业等上涨,午后稀土永磁、碳中和、煤炭异动,国防军工股持续拉升,晨曦航空两连板,6月以来涨近130%。盘面上,农业种植、中船系、交运设备等涨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涨0.81%,报收3557点;深成指涨0.38%,报收14696点;创业板指涨0.35%,报收3281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MM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
  • 06-24 密封科技 301020 --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