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沃股份上市首日涨83% IPO募3.7亿华泰联合赚0.4亿

金沃股份上市首日涨83% IPO募3.7亿华泰联合赚0.4亿
2021年06月18日 15:59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金沃股份上市首日涨83% IPO募3.7亿华泰联合赚0.4亿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浙江金沃精工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金沃股份,股票代码:300984)今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金沃股份报56.73元,涨幅83.18%,成交额3.32亿元,换手率46.69%,总市值27.23亿元。 

  金沃股份是集轴承套圈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制造公司,主要产品包含球类、滚针类和滚子类等产品,产品最终应用领域广泛涉及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家用电器、冶金等国民经济各行各业。 

  金沃股份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为郑立成、杨伟、赵国权、郑小军、叶建阳五人。郑立成、杨伟、赵国权、郑小军、叶建阳五人合计直接持有公司71.21%的股份,五人合计间接持有公司6.40%的股份,因而五人合计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77.61%的股份;郑立成、杨伟、赵国权、郑小军、叶建阳共同控制同沃投资,同沃投资持有公司7.91%的股份,郑立成和杨伟共同控制衢州成伟,衢州成伟持有公司2.61%的股份,因而五人合计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81.73%的股份。 

  2021年1月7日,金沃股份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2次审议会议对金沃股份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为: 

  1.报告期各期,发行人境外销售金额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在50%以上,对第一大客户舍弗勒依赖程度较高,2020年上半年发行人产能利用率明显下降。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发行人对舍弗勒销售收入的可持续性,持续经营能力是否存在重大不利变化;(2)结合轴承套圈行业的市场空间、市场开拓能力、主要客户的最新在手订单、海外疫情影响等说明募投项目“年产5亿件精密轴承套圈项目”新增产能消化的风险。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报告期各期末,发行人寄售仓库存货占比较高,且存放在多个海外国家。请发行人代表:(1)说明对2017年和2018年的期末存货特别是寄售仓库存货进行盘点的情况;(2)针对各期末没有盘点的存货,说明发行人为确保相关存货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所采取的措施。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3.2019年,发行人计划整体搬迁主要生产基地。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搬迁事项对2019年末和2020年6月末的长期资产(包括固定资产和土地使用权)折旧、摊销和减值的影响,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是否需要在报告期内计提相关准备。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此外,金沃股份需进一步落实事项为: 

  请发行人在招股说明书中补充披露对2017年和2018年的期末存货特别是寄售仓库存货进行盘点的情况,以及针对各期末没有盘点的存货,发行人为确保相关存货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所采取的措施。请保荐人、申报会计师发表明确意见。 

  金沃股份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是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保荐代表人是夏俊峰、汪怡。 

  金沃股份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新股12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4800万股,发行价格为30.97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3.72亿元,募集资金净额为3.18亿元,较原拟募资少7252.68万元。 

  金沃股份2021年6月4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金沃股份原拟募集资金3.90亿元,其中2.89亿元用于年产5亿件精密轴承套圈项目,5073.95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及综合配套建设项目,5000.00万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金沃股份本次发行费用总计为5405.73万元(不含增值税),其中华泰联合证券获得保荐承销费3588.04万元(不含增值税)。

(责任编辑:何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轴承 创业板 华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