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检察院积极宣传《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 助力法治青海建设

青海省检察院积极宣传《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 助力法治青海建设
2021年06月16日 13:55 法制网

原标题:青海省检察院积极宣传《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 助力法治青海建设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鹏

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升新形势下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水平,推动建设节约型政府,确保行政事业单位高效履职,6月15日,青海省检察院参加了由省财政厅、省司法厅主办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发放宣传资料、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条例》的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等。《条例是我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共8章61条,明确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的范围、管理体制和部门职责,资产配置、使用和处置,预算管理和基础管理,资产报告和监督制度,将保障行政事业单位履行职能和事业单位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纳入法治轨道,对于构建安全规范、节约高效、公开透明、权责一致的国有资产管理机制,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必将起到的积极作用的重大意义。

通过学习宣传,在提高群众对《条例》颁布实施重要性认识的同时,也增强了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管理好、使用好、监督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是每个公民的责任的意识。群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学习好《条例》,争做守法公民,为推动新时代青海法治社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