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股指连续放量下跌!鸿蒙概念领跌两市 众多科技股逆势走强

【每日收评】股指连续放量下跌!鸿蒙概念领跌两市 众多科技股逆势走强
2021年06月15日 18:1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每日收评】股指连续放量下跌!鸿蒙概念领跌两市 众多科技股逆势走强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6月15日讯,今日午后大小指数延续弱势,创业板指跌1.1%,两市放量下跌,成交额再破万亿,约2900只个股下跌,高位股大幅走弱,获利了结意愿强烈,市场连板高度仅剩下2连板。科技股俨然成了最近主线,各分支今日全天强势,占据涨幅榜前列,虚拟现实、物联网、LED概念、超清视频、半导体芯片等轮番拉升,鸿蒙概念多股下跌。

板块方面

受华为鸿蒙等多重利好刺激,以及科技板块本身处于低位,科技股俨然成了最近主线,各分支今日全天强势,占据涨幅榜前列,虚拟现实、物联网、LED概念、超清视频、半导体芯片等轮番拉,鸿蒙概念领跌两市。

从华为造车概念股的小康股份,到现在的鸿蒙概念股的润和软件,都是短时间就大涨翻倍的牛股,可见华为的号召力太强了。今日热点效应最强的虚拟现实板块也与华为有关。最新消息,华为将于2021年6月17日举办共赢未来5G+AR全球线上+线下峰会。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会议,两年前,华为就已经在规划这一条线了。2019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公布了传闻已久的华为操作系统:鸿蒙OS/HarmonyOS。并展示了一份鸿蒙的历程与路标,2021年鸿蒙OS3.0发布后,在2022年,鸿蒙系统的重心将转移VR领域。

鸿蒙概念作为科技板块中的龙头分支在尾盘大幅下挫,且龙头润和软件突破100亿成交量且放量回落,这些细节或表明鸿蒙概念在短期内震荡修整的概率不小,后续观察资金是否进行高低切换。

个股方面

润和软件在假期内受深交所点名,开盘因此低开下杀,承接资金一度很强,一度冲高超10%,截止收盘,收跌3.88%,全天振幅近19%。按照上一个创业板股新余国科的停牌规则,即股票交易价格连续10个交易日内3次收盘价出现涨幅偏离值累计达30%的同向异常波动情形,或者连续10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00%,其实润和软件在上周五就满足了特停条件,但今日润和软件冲高回落让特停条件消失了。

此外,今早次新股无锡振华上演“天地板”,主板高标同时出现了大面积的退潮,如中银绒业岳阳林纸国华网安春兴精工健麾信息融钰集团美格智能东方银星等股都出现大跌。类似情况也出现在南侨食品秒“天地板”时,也让当时的高位股的分歧很大,当时健麾信息、融钰集团、美邦服饰联络互动等高位股都出现了集体大跌。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指跌0.9%,报收3556点;深成指跌0.86%,报收14673点;创业板指跌1.1%,报收3262点。沪股通净卖出56.0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54亿元。

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端午节后A股各大指数表现不尽如人意,在2012、2013、2016和2018年的节后首日市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大跌,上证指数节后首日平均下跌0.82%。由此可见,历年端午节后股市表现一直不尽人意。但节假日效应的受益股主要集中在房地产和计算机行业,其中计算机行业符合现在的科技主流。

长期看,假期内十大券商策略中,不少券商看好6月行情。方正证券称对6月维稳行情阶段相对乐观;华安证券称反弹行情持续演绎,经济偏弱运行状态下的流动性合理充裕格局延续、以及美联储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有助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回升,市场反弹的核心驱动力仍在。

情绪方面,上涨1351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8.34%;涨停39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35%;炸板13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38.10%;创业板/科创板涨停11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3家;跌停16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5家。

情绪指标早盘主要受主板高标下杀的影响,午后主要受润和软件大幅跳水的影响,导致全天情绪大部分时间在低迷区附近徘徊,连板高度也因此被压缩到2连板,但创业板/科创板的涨停家数依旧较多,这是最近赚钱效应的主流特征之一。

市场要闻聚焦

1、国内商品期货收盘 棕榈跌超6%

6月15日讯,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油脂油料领跌,棕榈跌超6%,豆二、生猪跌超5%,豆油、菜粕等跌逾4%,硅铁、锰硅等跌超2%,豆一、淀粉等跌超1%,PVC、橡胶等小幅下跌;黑色和能源化工领涨,郑煤涨超5%,沥青涨逾3%,郑醇、焦炭等涨超2%,LPG、LU等涨超1%,塑料、纯碱等小幅上涨。

2、上汽2025年将投产固态电池和L4级智能驾驶汽车

6月15日讯,上汽集团发布全新愿景、使命、价值观和LOGO,并计划2021年底投产零热失控、高性价比、可快充、可快换、可升级的新一代动力电池;2025年投产技术全球领先的固态电池。在自动驾驶领域,计划到2025年达成万辆规模,并于2025年批量投产 L4 级智能驾驶汽车,成为中国智能驾驶技术头部企业。同时将首批重点培育14家科创型公司,其中捷氢科技、中海庭、联创电子3年内陆续分拆上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豆油 科技股 华为 鸿蒙 股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