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支持青年创业贷款余额已达4.34亿元

农行:支持青年创业贷款余额已达4.34亿元
2021年06月10日 14:54 中保网

原标题:农行:支持青年创业贷款余额已达4.34亿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胡杨】

《中囯银行保险报》记者从农业银行获悉,该行持续加大对创业青年金融支持力度,以创业带动就业,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履行大行社会责任,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农行支持青年创业贷款余额达4.34亿元。

近年来,农行不断扩展贷款服务对象范围,针对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群体,创新产品满足大学生创业初期开办经费资金需求。为支持青年创业,农行推出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累计为2万余青年大学生发放贷款13.4亿元。农行将创业担保贷款作为“惠民工程”,向高校毕业生等各类自主创业青年群体宣传支持就业、扶持创业相关金融政策。目前,已在中西部地区19个省份71个城市开办创业担保贷款业务。

与此同时,农行各分支机构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合作,为创业青年提供特色金融服务。在云南,农业银行主动与当地人民银行、财政、劳动保障部门沟通联系,开办创业担保贷款,简化办贷程序,提高办贷效率,重点扶持养殖、种植、餐饮、生活服务、商品零售批发等行业发展。在湖南和甘肃,农行通过发放创业贷款全力支持带领村民致富就业的大学生村官发展生产经营;在广东和江西,为留学回国学生自主创业提供创业贷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投放,有效解决了个人创业融资困难,对支持下岗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农民工创业再就业,特别对女性创业人员优先提供金融支持,为促进妇女就业和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创业 农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