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5月PPI涨幅创13年新高

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5月PPI涨幅创13年新高
2021年06月10日 00:10 新浪财经综合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5月PPI涨幅创13年新高  来源:经济参考报

  国家统计局6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9.0%,环比上涨1.6%。“5月份,国际原油、铁矿石、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国内需求稳定恢复,我国工业品价格继续上涨。”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表示。

  数据显示,从环比看,5月PPI上涨1.6%,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从同比看,PPI上涨9.0%,涨幅比上月扩大2.2个百分点。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本月PPI同比上涨9%,涨幅再超预期,创下2008年1月以来的新高。一是去年低基数效应对本月PPI超预期上涨形成贡献。二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原材料价格上涨。温彬认为,我国已经采取大宗商品保供稳价措施,部分大宗商品价格已有回落,预计PPI涨幅接近顶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