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高控股三个月国內销售收益与出口销售规模均降

志高控股三个月国內销售收益与出口销售规模均降
2021年05月15日 12:5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志高控股(00449.HK)公布,由于家电半导体晶片全球供应紧张,生产商需提前六个月甚至一年就不同的晶片零部件备货,晶片价格普遍有所上涨。由于过去两年受到多项宏观因素(包括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及全球经济衰退之影响),集团在生产及销售方面无可避免地遭受重大不利影响。受到生产及销售规模相互下跌的恶性循环影响,集团现时在大幅缩减销售规模及限制财务资源的情况下,原材料采购方面面临重大困难。

  此外,人民币汇率亦持续升值,加上去年集团产品生产的原材料供应不稳定,亦导致海外客户于下达订单时变得犹豫,继而对集团的海外订单及利润率造成严重影响。考虑到上述不明朗因素,集团管理层不愿承接无利可图甚或至亏本的订单。此外,由于第一季度并非传统的空调旺季,集团于2021年首三个月并无大幅调升其生产及囤积大量存货。

  自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于2020年年初爆发以来,受资本收紧及生产资源所限,集团的销售规模及产能未能恢复至正常水平。基于对集团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之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的初步审查,集团于截至2021年3月31日止三个月的国內销售收益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录得同比减少介乎约10%至15%。就出口而言,由于上述因素,集团的出口销售规模较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三个月大幅减少约98%。

  就有关2020年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政府土地项目之合作(三旧改造)而言,集团已根据合作协议展开前期搬迁及移交相关地块,据此,集团目前正就首期拆除的旧厂房啟动前期搬迁工作,并正就移交水电及通讯设施与各相关单位协调。集团亦根据合作协议条款按时收取提前终止补偿。

  延迟刊发2019年年度业绩、2019年年报、2020年中期业绩、2020年中报、2020年年度业绩及2020年年报。

  应公司要求,公司股份已自2020年5月15日上午九时正起暂停在联交所买卖。于履行联交所复牌指引前,公司股份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卫晓丹

收益 志高控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