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顺洁柔放大招 实控人号召全员增持 更承诺“亏了公司补 赚了归员工”

中顺洁柔放大招 实控人号召全员增持 更承诺“亏了公司补 赚了归员工”
2021年05月10日 09:36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中顺洁柔放大招 实控人号召全员增持 更承诺“亏了公司补 赚了归员工”

  中顺洁柔被称为“纸中茅台”,今年以来股价已大涨44.71%,表现可谓十分强势,并且大幅跑赢指数的同期表现。

  就在5月9日,中顺洁柔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向全体员工发出增持股票倡议,并承诺补偿员工的亏损,产生的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一般而言,上市公司往往会在股价大跌后出手增持,然而中顺洁柔却打破了常规,在股价连创新高后,公司实控人却发出兜底增持的倡议,或许是邓颖忠对公司未来的股价充满了信心。根据公司年报,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共有员工6618人。如果员工齐心增持,也是一笔不小数字。

  受此消息的影响,5月10日,中顺洁柔高开3.64%,最新市值为410亿。

实控人上月刚辞任董事长

  实际上,本次发起增持号召的邓颖忠却在上个月便辞去了公司的董事长职务。

  4月9日,中顺洁柔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邓颖忠递交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中顺洁柔董事长职务,辞职后仍在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担任董事、战略委员会主席职务。作为替代,银行业高管、今年41岁的刘鹏成为中顺洁柔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对此,4月底中顺洁柔与投资者交流回应称,管理层变动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规划考量,进一步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体系,持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而退出公司日常管理,但仍会在战略发展层面继续指导公司发展。

  根据资料,截至2021年4月30日,中顺洁柔控股股东广东中顺纸业集团有限公司(邓颖忠持股60%)持有公司股票375,655,958股,占公司总股本28.63%,中顺公司(邓颖忠持股100%)持有公司股票266,504,789股,占公司总股本20.31%,邓颖忠直接持有公司股票6,752,811股,占公司总股本0.51%。据此,邓颖忠累计直接或间接控制中顺洁柔股份比例约49.45%。

5年股价涨10倍

  有趣的是,董事长的辞任似乎并没有对公司的股价造成影响,相反,中顺洁柔的股价自从高管辞任的消息公布后便一路上涨。

  中顺洁柔为A股唯一一家生活用纸上市公司,其股价屡创历史新高,最新市值为396亿元,在造纸板块中仅次于太阳纸业。并且如果从2016年1月开始计算,截至今日,中顺洁柔股价涨幅已接近10倍。

  股价的神勇表现离不开持续增长的业绩。近年来公司业绩稳步增长。2015-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从29.59亿增长到78.24亿,年复合增长率20%左右;归母净利润从0.88亿元增长到9亿元,增长接近10倍。资产回报率ROE从3.62%提升到17.97%,增长超4倍。

  今年一季度,中顺洁柔实现营收21.02亿元,同比增长25.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1亿元,同比增长47.81%。

高位增持为哪般?

  在A股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兜底增持。在资本市场极为低迷的2018年2月至10月A股下跌期间,也有40多家企业呼吁员工进行增持,并且承诺兜底,其中就包括*ST跨境

  2018年2月,*ST跨境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副董事长向员工发布兜底增持倡议,公司股价在号召增持时为9.49元,而最新收盘价股价只有3.33元。并且该公司业绩爆雷,高管频频辞职。不过,也有一些员工增持获得巨额收益,包括巴安水务等。

  就本次中顺洁柔的高位增持而言,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兜底式增持能够在某种程度上维持公司股价,另一方面,兜底式增持其维护股价意图过强,可能存在大股东自身维持股权质押价格考虑,需谨慎甄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顺洁柔 股价 邓颖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