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博会首个进口产业链项目落地 这些企业把工厂搬入海南

消博会首个进口产业链项目落地 这些企业把工厂搬入海南
2021年05月08日 20:31 中新经纬

原标题:消博会首个进口产业链项目落地 这些企业把工厂搬入海南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魏薇)首届消博会正在进行中,海外品牌不仅把商品带到了海南消博会参展,更把工厂搬入海南。5月8日,天猫国际联合海口综合保税区正式启动首个“新世界工厂”,成为消博会首个进口产业链落地的创新项目。

海口综合保税区和天猫国际新世界工厂启动仪式主办方提供

  在启动仪式上,中新经纬客户端了解到,新世界工厂坐落于海口综合保税区安基产业园,其对成熟的跨境零售进口供应链进行流程改造,通过“保税进口+零售加工”的创新模式,发挥海南自贸港和综保区制度、政策优势,将海外的成品终端加工前置到海口综保区,通过进口原料生产加工后,实现面向消费者零售,定制化销售,为海外品牌提供供应链服务。

  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熊文佳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海南自贸港充分利用“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一些进出口便利条件,通过政策吸引企业将原来在国外的一些生产制造环节能够转移到海南,并且通过保税区内的账册互转,生产的产品还可以进入到离岛免税的商店里进行销售。

  “新世界工厂在消博会期间落户海南,为海外品牌布局国内市场、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了新通道。”天猫进出口事业群副总裁王浩洋谈到,去年疫情影响下,传统的贸易进口受到较大冲击,消费的线上化加速发展,越来越多海外品牌,希望通过跨境电商的方式快速直达中国的消费者和市场,也希望企业能看到中国创新提出的贸易模式。

  据介绍,这一模式可以让海外品牌经营成本至少下降10%,同时也加快新品进入中国的速度和灵活度,实现3个月孵化新品,新鲜商品48小时配送到消费者手中。接下来还将有海外美妆品牌入驻海南新世界工厂。

  据了解,成立之初,新世界工厂以进口燕窝、西洋参和海参等进口滋补保健品为主要生产加工品类,首批吸引了来自马来西亚的正典燕窝、加拿大的大山行西洋参、以及中国香港的娇燕、丝颜和YIMPRESSION因贝森等五大品牌。

  作为首批入驻代表,马来西亚正典燕窝董事长谭承哲对中新经纬客户端介绍,选择在海南落户,一方面是因为距离燕窝的原产地马来西亚较近,另一方面有减免关税等各类配套政策优惠,也可降低成本,预计燕窝消费终端价格也会下降20%左右。此外,通过新世界工厂,消费者当天下单,燕窝当天鲜炖,次日配送,海南以及华南消费者可以享受更新鲜的进口商品。

  谭承哲进一步指出,在新世界工厂生产的产品,不仅可以进入免税渠道,也可以进入跨境渠道,同时也可以做一般贸易,这是一个创新的模式。

  “我们对海南寄予厚望,下一步可能会将全部产能的30%-40%转移到海南。”谭承哲说。(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