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暂停进口中国wifi模组近6个月!美国惠普等企业在印生产受限

印度暂停进口中国wifi模组近6个月!美国惠普等企业在印生产受限
2021年05月07日 17:51 金十数据

据英国媒体5月7日最新报道,印度两名业内人士透露称,从2020年11月至今的将近6个月内,该国无线规划与协调部(WPC)已暂停了批准来自中国wifi模组的进口,还有意拖延蓝牙音箱、无线耳机、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及笔记电脑等搭载了wifi模组的电子设备成品的清关。

报道指出,从去年11月开始,来自美国、中国、韩国企业的80多件申请案都在等待印度WPC部门“开绿灯”

目前,仅暂停进口中国wifi模组产品的举动,已经影响了美国巨头戴尔、惠普、中企小米、Oppo、Vivo及联想等大型电子设备制造商在印度的新品上市时间。截至发稿,涉及的企业,以及印度有关部门都没有对此事进行回应。

据《联合早报》5月6日援引中国IT时报消息,印度中资手机企业协会秘书长杨述成透露,当前中企在印度的生产仍是正常的,就是产能有些不足,仅为正常时期60%的水平。

根据这名代表人士的说法,印度产能受限的原因有三:一是疫情大范围蔓延导致工厂上班的员工数量减少;二是芯片等零部件的供应紧缺,尤其影响中低端手机等电子产品;第三是印度有关部门的态度,有些需要从中国运来的物料根本送不到。

尽管这名代表人士没有具体地指出是什么物料受限,但结合文章开头印度产业人士透露的内容,很有可能就是我国生产的wifi模组产品。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达到3880万台,同比增长26%,创下近6年来(自2015年来)来增长新高。不过,除了韩国巨头三星以外,中国品牌(小米、vivo、OPPO、Realme)的出货量占据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前厂商的四席,小米还是季度出货量唯一破1000万台的厂商。

而在2020全年,中国厂商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占比高达7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