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B股退市 史上第三只

纯B股退市 史上第三只
2021年05月07日 06:58 深圳商报

原标题:纯B股退市 史上第三只

【深圳商报讯】(记者 邱清月)去年东沣B、*ST大化B相继退市,今年第一只也是史上第三只因面值低于1元而退市的纯B股诞生。近日,*ST舜喆B因连续20个交易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被交易所终止上市,不设退市整理期。还有一些个股也徘徊在退市的边缘。

*ST舜喆B是一家老牌B股上市公司,前身是雷伊B,成立于1997年,2000年公司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曾经拥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服装品牌“圣大保罗”。现在公司处于停牌状态,股价为0.7港元,近三年累计跌幅达超八成。在停牌前还遭遇连续6个跌停。跌跌不休的背后是公司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仅99.8万元,净利润亏损146.2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上市之后,公司几经折腾,主业一变再变,公司的经营状况每况愈下,从2013年到2020年的8年间,扣非后净利润连续6年为负,如今走到了退市的局面。

目前,B股上市公司还有93家,大多是“B+A”“B+H”公司,纯B股有10余家。B股的诞生有它既定的历史背景,B股已完成了其历史使命,应该引导它们走向新的市场。财经评论员皮海洲认为,对于纯B股公司来说,如果符合H股上市条件,则鼓励B股公司H股上市;如果纯B股公司符合A股上市条件,也允许B股公司申请到A股上市。纯B股公司,不符合A股与H股上市条件的,则统一转到新三板市场挂牌交易,统一纳入到新三板市场的管理之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退市 H股 B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浙江新能 600032 3.51
  • 05-10 诺泰生物 688076 15.57
  • 05-10 创益通 300991 13.06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17.34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5.4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