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对拥有雪佛龙和其他化石燃料公司没有异议

巴菲特:对拥有雪佛龙和其他化石燃料公司没有异议
2021年05月02日 02:4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30分开幕。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他的长期商业伙伴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将回答三个半小时的问题。由于冠状病毒病的原因,本次活动已是第二次在几乎没有与会者的情况下举行。不过今年,90岁的巴菲特将在洛杉矶与97岁的芒格会面,这样他就可以再次陪伴在芒格身边。这将是该年会首次在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以外举行。伯克希尔的其他副董事长阿吉特·贾恩(Ajit Jain)和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也出席了会议。

  在回答有关化石燃料公司受到越来越多批评的问题时,沃伦•巴菲特表示,他对拥有雪佛龙没有异议,即使世界转向更多的可再生能源,该公司依然将在未来造福社会。

  “两极化的人都有点疯狂。我不希望在三年内禁止所有碳氢化合物,这也是行不通的。另一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将适应正在发生的事情。”

  巴菲特指出,虽然他和芒格已经发誓戒掉烟草股,但他们拥有的是销售香烟的零售商。

  巴菲特说,“如果你知道的话,每一个企业都有某种你不喜欢的东西,……如果你期望伴侣、朋友或公司尽善尽美,那你是找不到的伴侣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芒格 巴菲特 雪佛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