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卫生组织:南美洲疫情形势复杂 一些国家正经历新的感染高峰

泛美卫生组织:南美洲疫情形势复杂 一些国家正经历新的感染高峰
2021年05月01日 01:05 央视

  原标题:泛美卫生组织:南美洲疫情形势复杂 一些国家正在经历新的感染高峰 

  当地时间30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会上,泛美卫生组织医疗应急主管乌加特表示,不只是巴西,整个南美洲的疫情形势已变得更加复杂,南锥体和安第斯地区的大多数国家正在经历新的疫情高峰。秘鲁、厄瓜多尔、玻利维亚、阿根廷、乌拉圭和圭亚那的感染率急剧上升,其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哥伦比亚的感染率很快会达到一月份时的高峰,而在波哥大和麦德林等主要的大城市,重症监护病房已饱和。

  乌加特指出,住院的年轻病例也在增加,“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已向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交付了730万剂疫苗,但疫苗的需求量更大。许多国家无法与疫苗生产商达成大规模的双边协议,依赖“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来提供疫苗,但在短期内,增加疫苗产量的预期并不乐观。(总台记者 朱赫)

  (编辑 汤嘉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疫情 南美洲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康拓医疗 688314 --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