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19家公司“披星戴帽”

又有19家公司“披星戴帽”
2021年04月30日 06:57 深圳商报

原标题:又有19家公司“披星戴帽”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本周四邦讯技术复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后,股票简称变更为“*ST邦讯”。据统计,这是今年以来第28家“披星戴帽”的A股公司。记者注意到,多数企业拉响退市警报发生在本月21日至29日。

*ST邦讯周四复牌,直接一字跌停至收盘,跌停板上封单超29万手,按当日收盘价估算,至少有9000万元资金急于出逃。按照公司财报,今年一季度公司股东增加了7668户,达到3.15万户,户均持股为1.01万股,因本周四*ST邦讯跌停,公司股东户均至少亏损7800元。

同花顺数据显示,按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日期统计,今年以来一共有28家A股公司“披星戴帽”。其中1月只有数知科技一家公司被ST,德威新材、海航基础、供销大集与海航控股在2月被实施风险警示,惠程科技在3月被ST;剩下的19家公司,均在本月“披星戴帽”。

本月26日以前,退市警报拉响的节奏并不快。26日当天,园城黄金、安控科技、三五互联等5家公司同时被ST;27日有两家公司“披星戴帽”后,28日当天有9家公司同时宣布ST。公告显示,上述公司被ST的原因多为财务指标未达标,有公司触及退市新规新增的“营收+净利润”的组合式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

随着4月底临近,A股年报披露即将收官。去年12月31日沪深交易所发布退市新规明确,公司主业营收不达标也要“披星戴帽”,作为执行退市新规的首个会计年度,2020年年报披露情况获得了市场与监管层的极大关注。

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还有229家A股公司尚未披露2020年年报,其中不乏去年三季度亏损且营收不足1亿元的公司。业内人士预计在年报季收官前,上市公司“披星戴月”团队还将扩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退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电气风电 688660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16.98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依依股份 001206 44.6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