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国资委组建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A股明日风口:国资委组建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04月29日 20:09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4月29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我国载人空间站工程总目标: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在轨建造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介绍,天和核心舱成功发射入轨,取得了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的开门红。总的目标是在2022年前后完成我国空间站在轨建造,突破和掌握近地空间站组合体建造和运营技术,近地空间长期载人飞行技术,具备开展较大规模的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之后发射巡天空间望远镜,与空间站共轨飞行。

  利好板块:航天

  相关概念股:中航光电中天火箭航天电器航天科技金信诺

  2、上海:目标“十四五”时期口岸货物进出口总额保持全球城市首位

  上海市人民政府印发《“十四五”时期提升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规划》,目标经过5年努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能级实现跃升,口岸货物进出口总额保持全球城市首位,服务贸易进出口额保持世界城市前列。消费规模稳步提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率先超过2万亿元,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4.2万亿元左右,保持全国城市首位。实到外资保持稳中有进。会展综合竞争力进入全球会展中心城市前列。在有色金属、钢铁、铁矿石、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领域,培育若干千亿级、万亿级交易平台。

  利好板块:上海自由贸易港

  相关概念股:上海临港上港集团浦东金桥浦东建设陆家嘴

  3、国内一季度金饰需求同比增212%,为2015年以来同期最佳

  世界黄金协会4月29日发布的《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在经济环境向好、节日消费等多重因素作用下,中国市场一季度金饰需求表现强劲,同比增长212%,达到191.1吨,是2015年以来的最高一季度水平。报告显示,全球金饰需求量在后疫情时期呈现反弹,升至477.4吨,同比增长52%,与疲弱的2020年一季度相比有明显提升。

  利好板块:黄金

  相关概念股:中金黄金明牌珠宝银泰黄金紫金矿业山东黄金

  4、国资委发布关于组建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告

  经国务院批准,新组建的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列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履行出资人职责的企业名单。

  利好板块:卫星互联网

  相关概念股:高新兴特发信息、金信诺、全信股份海特高新

  5、工信部:1-3月全国家用电器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76.5%

  工信部公布,3月当月,全国家用电冰箱产量946.6万台,同比增长28.9%;房间空气调节器产量2591.6万台,同比增长32.0%;家用洗衣机产量831.2万台,同比增长29.4%。1-3月,全国家用电器行业营业收入3789.4亿元,同比增长51.9%;利润总额201.2亿元,同比增长76.5%。

  利好板块:家电

  相关概念股:石头科技春光科技海信家电科沃斯苏泊尔

  6、2020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下乡销量超20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29日表示,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半年五站活动累计下乡车型销量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了80%,有效助力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总体加速回暖。

  利好板块:新能源汽车

  相关概念股:八方股份长城科技天齐锂业永福股份和顺电气

  7、一季度末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9.48亿千瓦

  从国家能源局获悉,我国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稳步扩大。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9.48亿千瓦。其中,水电装机3.71亿千瓦、风电装机2.87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2.59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3148.5万千瓦。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持续增长,可再生能源保持高利用率水平。据行业统计,2021年一季度,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4754.7亿千瓦时。

  利好板块:光伏

  相关概念股:珈伟新能福莱特、永福股份、特变电工伊戈尔

  8、四部委齐抓城市内涝治理,力争5年内见到明显成效

  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4月29日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加快推进城市内涝治理工作,抓紧实施城市内涝治理重大项目,力争5年内见到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十四五”时期城市内涝治理取得明显成效。尽快科学编制各级有关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因地制宜选择适用的治理措施,系统建设工程体系,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统筹推进治理工作,强化组织实施保障。健全完善滚动接续的城市内涝治理项目储备机制,坚持规划先行,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良性循环。

  利好板块:地下管廊、海绵城市

  相关概念股:正平股份永高股份首创股份巴安水务东方雨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14.8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