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主力囤货备战红五月,你准备好了吗?

2021年04月29日16:21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

  收盘点位很巧,3474,正好是上周五的收盘价,两根小阳线正好收复了周一的大跌失地。

  节前能够小碎步上涨,已经不错了,毕竟节前的行情一向清淡。

  明天就是节前最后一天了,又面临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问题了。

  其实这两天连续反弹,已经说明了主力的态度,那就是囤货持股过节。

  其实外资早就行动起来了,本周四天,没有一天不囤货的,今天又囤了77亿,四天囤货已超过200亿元。

  内资再次扮演跟随的角色,而且再次给外资抬轿,没办法,这就是命,谁让你技不如人呢?

  五天假期其实不短,虽说假期存在不确定性,特别是外资的大本营外盘,但人家外资不怕,赶在放假之前大举囤货,说明看好节后行情,提前备战红五月。

  昨晚发生了一件史无前例的事,MSCI一口气推出20只中国股票指数,帮助全球投资者捕捉中国经济发展的长期结构性机遇。

  为何老艾总是骂内资不争气?

  人家都已经跑到你家里来抢劫了,你还不知道看好自己的宝贝,还怪人家把好东西拿走了,茅台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这么多年最大的机构股东居然是一只外资基金,赚得盆满钵满。

  财报季结束在即,虽然还没全部披露完毕,但大部分已经水落石出,各大行业的业绩咋样,也已经基本定型,所以外资和内资机构已经等不到五月了,提前出手布局了。

  当然,不以价值投资为目的,以炒概念为主的游资作出了相反的选择,大家看黄线,尾盘一路下滑,题材概念股纷纷退潮。

  这也是节前定律,游资会赶在节前落袋为安,持币等节后再说,毕竟玩短线的,节后炒啥还不知道呢!

  当然,这也有跷跷板效应,机构都去买蓝筹了,小盘股自然受到资金分流,甚至连蓝筹内部也会受到影响。

  比如今天金融股的崛起,就分流了白酒、医药医疗板块的资金,特别是券商、保险长期阴跌,股价很低,它们一涨,高高在上的股票自然受到影响。

  但从长期走势来看,特别是从行情的稳定性、可持续性来看,白酒、医药还是明显更胜一筹。除非金融能够形成反转,走出像白酒医药那种长期向上的形态,不然就仍得继续观察。

  无论行业还是个股,形态怎么走,最终还是取决于基本面,也是市场做出的选择。大家也应该看长远些,尽量参与长期向好的行业。

  包括我们看财报,也不仅要看现在的业绩,更要展望未来的业绩,业绩能持续,股价才能持续。

  今天晚上还有一大批公司会发财报,大家仍然要以关注业绩高增长且能够持续增长的公司,为五月份甚至全年的布局筛选出优质品种。

  震荡行情怎么办?期权期指是应对利器!可以涨时做多,跌时做空,双向操作,再加上T+0交易机制,盘中可以多次波段操作,及时落袋为安,避免股票T+1的尴尬。

  想学习期权期指知识以及实战技巧,可以点击收看新浪理财大学的《老艾聊期权期指》视频课程,有全套方法讲解。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股学堂(laoaigxt),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财经的立场和观点。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