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林:郑爽完爆北京文化

2021年04月29日09:53    作者:李德林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新浪财经意见领袖专栏作家 李德林

  一个女人,一天赚208万。你以为是董明珠吗?不,董明珠的年薪865万。A股上市公司CEO最高年薪是3869万。真正赚钱的女王还真不是那些叱咤商场的大佬,而是演戏的郑爽。狗血的是,郑爽完爆了她的金主北京文化

  郑爽跟北京文化曾经有一笔超级交易,那就是北京文化投拍《倩女幽魂》,给郑爽开出1.5亿的片酬。

  当时限薪令已经下了,规定演员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成本的40%,主要演员的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假设这个片子主演就是郑爽一人,那么《倩女幽魂》的演员片酬超过2.14亿,总制作成本5.35亿。

  郑爽想要1.8亿,北京文化不同意,经过爽妈的一番操作,郑爽通过阴阳合同,日薪208万,最终拿到1.6亿。如此计算,《倩女幽魂》总制作成本至少5.7亿。什么企业家、科学家、工程师,统统完爆。

  5.7亿是个啥概念呢?北京文化2020年的营收是4.31亿,亏损7.72亿。北京文化的老板们为了郑爽真是下血本,现在好了,郑爽已经被全面封杀了,《倩女幽魂》一把就把北京文化一年的收入给亏光都不够。当初北京文化为了《倩女幽魂》这个项目,可是花了13.5亿把控投的世纪伙伴给收购了。

  2019年已经亏了20亿的北京文化,营收一年不如一年,亏损还在继续。只为爽一把,结果北京文化被郑爽给完爆了。

  北京文化从当初《战狼2》到《流浪地球》,票房的奇迹并没有拯救北京文化不断地坠落。高片酬豢养出来的没有精品,反而最终变成吞噬自己的毒药。最新,北京文化的股价为5.5元,总市值39亿,不到40亿,还不如一部电影的票房。低估值的背后,是北京文化们作死的现实。

  影视文化的大产业,在各种畸形的明暗操作下,把自己推向生死边缘。那种靠脸吃饭的影视股,珍爱生命,远离垃圾。面对北京文化的坠落,也许,老百姓会说:他们那都是猪八戒擦粉儿,遮不了丑的。

  (本文作者介绍:著名财经作家、《德林爆语》主持人。三分钟财经脱口秀,每天一个资本真相,微信公众号:delinshe)

责任编辑:潘翘楚

  德林社,最麻辣的财经脱口秀,官方微信公众号:delinshe

德林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网络文学盗版一年损失近60亿 侵权模式“花样百出” 香港诊所被曝给内地客人打水货疫苗 给香港人用正品 铁路部门下发买短补长临时办法:执意越站加收50%票款 优速快递董事长夫妻双双身亡 生前疑似曾发生争执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比金融危机时还惨 炒房团遭赶走 五一旅游前10大客源城市: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靠前 五一假期国内旅游接待1.95亿人次 旅游收入1176.7亿 华为正与高通谈判专利和解 或将每年付5亿美元专利费 游客在同程艺龙订酒店因客满无法入住 平台:承担全责 花650万美元进斯坦福当事人母亲发声:被录取后捐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