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疫苗研发厂商反对取消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

德国疫苗研发厂商反对取消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
2021年04月28日 23:04 央视

  原标题:德国疫苗研发厂商反对取消新冠疫苗知识产权保护 

  眼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世界范围内大规模开展。与美国辉瑞公司联合研发疫苗的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乌乌尔·沙欣当地时间4月28日明确表态,反对取消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相反,他认为应该颁布“特殊”许可证。

△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乌乌尔·沙欣(图片来源:路透社)△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乌乌尔·沙欣(图片来源:路透社)

  沙欣当天在柏林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美国建议的取消对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保护是错误的,并非提高疫苗产量的解决方案。他介绍说,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所研发的新冠疫苗对于生产具有较高的要求,因此需依赖与选定合作伙伴的紧密合作。眼下,公司正考虑在今年年底前为有生产能力的制造商颁布特殊许可证,以保证疫苗的质量。

  与此同时,沙欣认为,将在欧盟生产的新冠疫苗出口到世界各地至关重要。在他看来,虽然欧洲有望在今年夏天结束之前实现群体免疫,但如果新冠病毒依旧大肆在其他地区蔓延,这就没有意义。

  在回应以色列日前出现的接种其疫苗后产生心肌炎症状的病例时,沙欣表示,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正积极跟进事态发展。不过,截至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其研发的疫苗会诱发心肌炎。

  另外,按照沙欣的说法,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参与研发的新冠疫苗很可能可以有效抵抗在印度发现的变异病毒B.1.617。虽然相关测试还在进行中,但他对此“有信心”。沙欣指出,在印度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所呈现出的突变也存在于其他变异病毒,而公司现有的疫苗可以对此进行抑制。据悉,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已经和辉瑞一同对30多种变异新冠病毒进行了试验。结果表明,其疫苗的有效性跟面对原始病毒时并无差异。而且,即使在免疫反应较弱的情况下,疫苗同样能够奏效。(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 杨博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德国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