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互联网巨头被调查

张道达:互联网巨头被调查
2021年04月28日 09:06 北方网

原标题:张道达:互联网巨头被调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突然发布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随后,美团回应称,美团接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依法对美团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进一步提升业务合规管理水平,保障用户以及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昨晚,一个消息关注度极高。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突然发布消息: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美团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

  随后,美团回应称,美团接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知,依法对美团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公司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进一步提升业务合规管理水平,保障用户以及各方主体合法权益,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运行。

  又是“二选一”,看来这是互联网巨头通用的伎俩。上一个因为反垄断被立案调查,而且被处以巨额罚款的,是阿里巴巴,当时被处以罚款182亿。但实际上,阿里巴巴股票市值的损失,远远不止于此。

  这一次,美团将会被罚多少,不得而知,但感觉也不会少。而在此之前,美团的股价也已经大幅回落。年初最高价460港元,如今回到300港元附近,跌了近34%,市值缩水几千亿港元。

  现在,美团的股东们虽然很难过,因为股价可能短期还要跌,但心头算是踏实了,至少大部分是踏实了,因为“靴子”基本落地,如果处罚金额不算太大的话,反而是利空出尽。

  另外一个消息,前几天,达哥在文章中跟大家分享了对医美行业的看法。昨晚,医美公司爱美客发布一季报,爱美客实现营业收入2.59亿元,同比增长227.52%;归属净利润为1.71亿元,同比增长296.50%。

  爱美客表示,驱动公司业绩增长因素包括受新冠疫情对医疗美容消费的影响已经消除等,同时,“嗨体”、“爱芙莱”、“宝尼达”等产品的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

  最后说一下,随着业绩披露期即将结束,退市警报再次拉响。昨晚,有5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被*ST了,接下来的命运很不乐观。这5家公司分别是香梨股份、德新交运、云南城投、米奥会展、ST南化。今天,这些公司将停牌一天,明天复牌。

  值得一提的是,米奥会展2019年才在创业板上市,上市一年半就被*ST,原因是,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净利润为负值且全年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复牌之后,创业板的*ST公司涨跌幅限制依然是20%。

  最后,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昨日,沪股通净卖额1.02亿元,深股通净买额33.06亿元,两市合计净买额32.04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亚辉龙 688575 --
  • 05-06 南侨食品 605339 --
  • 04-30 睿昂基因 688217 18.42
  • 04-29 福莱新材 605488 20.43
  • 04-29 力源科技 688565 9.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