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四连阳收复20日均线 盘面热点分化扩散

沪指四连阳收复20日均线 盘面热点分化扩散
2021年03月31日 03:43 上海证券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二,A股市场延续反弹趋势,三大指数均震荡走高。沪指日线收获4连阳,收盘站上2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456.68点,涨0.62%;深证成指报13888.44点,涨0.85%;创业板指报2771.32点,涨1.3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7493.53亿元,与前一天基本持平。盘面上,前期持续火爆的碳中和题材昨日高位分化,不少概念股剧烈波动。

  作为本轮碳中和概念行情的领涨标杆,顺控发展昨日股价再度涨停,自上市以来已揽入17连板,持续刷新A股今年以来连板纪录。因股价多次达到异常波动标准,顺控发展周一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被要求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较大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同为碳中和概念股,长源电力华通热力昨日先是触及跌停,后又上碰涨停,走出极端的日内“地天板”走势,显示资金博弈激烈。盘后龙虎榜显示,上述个股行情背后仍以游资快进快出为主。如长源电力龙虎榜中,国泰君安证券宁波彩虹北路营业部、招商证券交易单元等一线游资席位均在买卖两侧同时现身,且买入与卖出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

  还有不少碳中和概念股昨日股价大幅回撤,乾景园林顺博合金开尔新材等均大跌超过9%。市场人士认为,在经历前期的“无差别炒作”后,不少碳中和概念股的估值回归风险开始显露,“去伪存真”的重要性逐渐凸显。

  碳中和概念板块高位分化之际,一些回调已久的前期热点趁势“反扑”,尤以光伏、军工两大板块表现最为突出。

  昨日,光伏板块行情依然以龙头公司统领。阳光电源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三大千亿市值龙头昨日分别上涨10.66%、9.25%、5.59%。消息面上,阳光电源最新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显示,公司3月26日接待了包括高瓴、易方达、汇添富、朱雀在内的43家机构组团调研,显示一线机构对光伏板块仍保持极高关注度。

  阳光电源方面在调研中表示,公司今年以来一直处于满产状态,尤其是户用逆变器业务发展非常快。公司目前产能急需扩充,预计未来光伏逆变器产能要扩大一倍。此外,储能业务在美国市场迎来需求爆发,储能系统的高复杂性有望给公司带来发展机会。

  军工板块昨日也大幅反弹,申万国防军工指数收涨2.14%,新研股份中航沈飞收获涨停,洪都航空航发动力等上涨逾6%。此前,A股高估值品种春节长假后多数遭遇回撤,申万国防军工指数一度较年初高点下跌超过30%。但随着估值水平回落,当前机构又重新建议关注军工股的配置机会。

  粤开证券认为,从估值角度看,军工板块目前市盈率处于近15年以来的48%分位数,估值具有吸引力。随着相关领域订单持续释放、国产替代保持需求刚性,叠加军民融合大方向,军工板块中长期有望维持较高景气度。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概念股 沪指 股价 盘面
相关专题: A股超跌反弹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英利汽车 601279 --
  • 04-01 格林精密 300968 6.87
  • 04-01 新风光 688663 14.48
  • 03-31 晓鸣股份 300967 4.54
  • 03-31 诺禾致源 688315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