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类中概股暴跌 新东方、好未来、跟谁学以约20%跌幅领跌

教育类中概股暴跌 新东方、好未来、跟谁学以约20%跌幅领跌
2021年03月27日 00:47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教育类中概股暴跌 新东方、好未来、跟谁学以约20%跌幅领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3月26日,美股三大股指全线走高,道指涨0.4%,纳指涨0.16%,标普500指数涨0.33%。但美股热门中概股逆市普跌,尤其是教育类中概股跌幅较大。

记者根据Wind查询,截至美东时间11点40分,中概股跌幅排名中,教育类中概股领跌。新东方跌超22%,好未来、跟谁学均跌超19%,网易有道跌超12%。

据记者了解,今日,有传闻称个别城市拟试点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课外培训负担,对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一定方面的规范管理。此外,社交群体中亦有北京严格整顿教育培训行业学前儿童学科类培训的相关传闻。传闻尚未被确认,教育类中概股即已显普跌态势。

此前,网传“北京继续暂停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和集体活动”消息,3月份北京市教委明确表示此消息不实。

不过,对校外培训的治理整顿有趋严之势。在2021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表示,今年要大力度治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减轻学生和家庭负担,把学生从校外学科类补习中解放出来,把家长从送学陪学中解放出来。

今年“两会”期间,多位代表委员提出对于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治理。

此外,公安部3月2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网安局副局长李彤介绍,针对一些网课平台和教育类APP存在低俗视频链接、有害信息等题,2020年8月,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中小学网课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共排查属地教育类APP和网课平台4900余款,行政处罚423款,责令整改1058款,下架636款,给广大青少年创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

另外,据记者了解,除了教育类个股跌幅较大,今日中概股也遭遇普跌。

据悉,3月2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出将通过“临时最终修正案”快速遵从《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就确定不符合标准的公司的流程寻求公众意见,要求公司向SEC证明自己不受外国政府实体拥有或控制,并要求披露有关审计安排和政府影响的信息。

3月24日,热门中概股均呈现暴跌态势。腾讯音乐跌幅27%,唯品会下跌21%,爱奇艺下跌19%,贝壳跌逾13%,互联网明星公司B站、拼多多、百度跌幅在9%左右,去年大涨的新能源公司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蔚来跌幅均在10%以上。

对此,华兴证券(香港)首席经济学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师庞溟表示,《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已经于去年12月成为法律,市场已经普遍考虑到连续三年不遵守美国审计标准的外国公司从美国交易所退市的风险,我们认为在一段时期内中概股的第二上市热潮会持续。

“但是《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还有一条规定是要求外国公司证明自己不受外国政府实体拥有、控制或影响。我们认为,这一条款需要中国内地相关金融、产业、市场、互联网监管机构注意监管的具体方式方法。另外,从跨境监管合作的角度来看,SEC这一举措让下一阶段讨论如何解决审计底稿问题的过程变得更加复杂,谈判难度有可能会增加。”庞溟补充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概股 新东方 好未来 跟谁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莱尔科技 688683 9.51
  • 03-29 恒帅股份 300969 20.68
  • 03-29 科美诊断 688468 7.15
  • 03-29 华绿生物 300970 44.77
  • 03-29 共同药业 300966 8.2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