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上调大宗商品收益率预期 最看好原油金属

高盛上调大宗商品收益率预期 最看好原油金属
2021年03月04日 01:23 第一财经

  高盛上调大宗商品收益率预期 最看好原油金属

  作者: 樊志菁

  [ 原油今年以来表现优异,机构纷纷上调2021年油价预期,高盛此次将原油目标价进一步上调至75美元/桶。 ]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在全球范围继续开展,经济复苏预期推动了大宗商品价格年初以来的强劲上涨。继1月发布研报强烈看多后,近日高盛再次上调了对大宗商品市场的预期,强势看好能源和工业金属。

  高盛:对抗通胀看大宗商品

  高盛在今年初对大宗商品3、6和12月的预期回报率分别为5.8%、9.5%和10.2%。此次该行在最新发布的研报中将这三个期限的收益率预期进一步上调,分别为6.2%和15.1%和15.5%,并表示大宗商品仍是最好的通胀对冲工具。

  “商品是需求增长,美元疲软和通货膨胀之间的关键纽带,这就是为什么从统计上讲,它们一直是对付通货膨胀的最佳选择。”报告提及。

  华尔街巨头表示,目前大宗商品现货价格受益于高于预期的经济活动,无论经济增长率如何,诸多大宗商品品种都面临供应缺口的问题。现货溢价支持了价格上升反映的是基本面因素,而非资金流动。

  具体品种方面,高盛预计未来12个月能源回报率为19.3%,工业金属回报率为19.1%,贵金属回报率为15%,相比之下,农业类商品价格预期相对有限,农产品回报率为4.8%,牲畜肉禽回报率为负0.6%。

  对于此轮行情的演化,高盛认为,新冠肺炎疫情代表着政府与经济联动方式的结构性转变,资源再分配、环境政策以及供应链重塑将进一步推动大宗商品需求。

  “从固定收益到黄金的多元化产品行情可以继续下去,尤其是如果围绕通胀超调风险的关注点增加的话。”高盛在报告中称。

  货币政策同样是决定市场走势的关键,高盛指出,由于疫情反复、经济尚未完全恢复以及美联储政策立场依然宽松,实际利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太可能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原油能否延续强势

  作为目前高盛最看好的品种,原油今年以来表现优异,机构纷纷上调2021年油价预期,高盛此次将原油目标价进一步上调至75美元/桶。分析师普遍认为,今年油价将持续回升。除了全球疫苗接种加速,经济复苏加速,重要产油国严格执行减产协议也维护了供需关系的紧平衡。

  本周四,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将召开,各产油国将决定4月的生产计划。随着不确定性的缓解,欧佩克内部认为石油市场前景总体乐观,但疫情造成的下行风险依然存在。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Mohammad Barkindo)在稍早前召开的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上致辞时表示:“我们比一年前向前迈进了很多,GDP和原油需求因大流行引发的冲击而出现大幅度下滑的日子似乎已经过去了。石油需求前景看起来更为乐观,特别是在亚洲。”

  随着会议临近,国际油价震荡走低,2日两大原油期货收盘价创近两周新低,较上周创下的13个月高位回落了7%。市场普遍预期欧佩克4月起将继续放松减产协议,沙特也将退出自愿减产计划,这将短期影响供需关系的预期走向。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主管汤豪根(Bjornar Tonhaugen)表示,产油国终于到了产能复苏的阶段,因为这是一年来第一次大家都预期OPEC+有理由将更多产量投入供应。

  据媒体报道,此次会议OPEC+可能会讨论放松减产150万桶/日。知情人士表示,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向亚洲石油买家透露,计划在4月份增加原油产能。不过从近期市场走势看,投资者依然对增产后市场需求能否跟进有所担忧。

  ING Economic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有迹象表明,现货市场并不像期货市场所显示的那样紧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爱科科技 688092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