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营收占比过半 *ST融捷遭问询:合理吗

四季度营收占比过半 *ST融捷遭问询:合理吗
2021年02月24日 18:50 中新经纬

原标题:四季度营收占比过半 *ST融捷遭问询:合理吗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4日电 24日,深交所向融捷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192 证券简称:*ST融捷)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对2020年四季度营收占比过半是否合理等进行说明。

  *ST融捷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90亿元,净利润2104万元,扣非后净利润1434万元。分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994万元、9149万元、6814万元、20036万元;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375万元、642万元、1061万元、1731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089万元、261万元、75万元和301万元。

  深交所要求*ST融捷说明分季度营业收入、净利润和经营现金流量不同比变动的原因,说明第四季度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要求年审会计师说明对报告期收入采取截止性核查等工作的具体情况,说明是否存在人为调节收入确认进度或收入跨期确认情形。

  2019年度,*ST融捷对收购东莞德瑞所形成的商誉全额计提减值损失1.34亿元。对此,问询函要求详细说明2019年度集中计提资产减值损失是否合理,相关会计处理是否符合实际情况,是否存在2019年度业绩“大洗澡”的情形。

  2020年年报显示,报告期末,*ST融捷短期借款余额为9336万元,较期初增加5369万元,长期借款余额为4700万元,较期初增加4700万元,货币资金余额为3364万元,较期初减少1080万元,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较期初分别下降0.60和0.41。深交所要求明长短期借款增长的原因,并结合货币资金、近一年到期债务等情况,说明货币资金与债务配比是否合理,公司是否存在偿债风险,是否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企业官网显示,*ST融捷为新能源材料企业。新能源材料产业以锂电材料产业链为主体,最上游是锂矿资源的采选,中游是锂盐及深加工,下游应用端分化为锂电池行业、润滑剂、锂金属及合金、其他有机合成等行业,其中锂电池行业又沿着镍钴锂湿法冶炼及深加工、锂电池及电池控制系统的路径发展,终端应用为消费类电子产品、移动电动工具、新能源汽车、储能设施等。

WIND截图WIND截图

  二级市场方面,近日,*ST融捷股价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24日,*ST融捷跌5.00%,报收于39.90元/股。

  23日,*ST融捷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21年2月19日、22日和23日)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ST融捷表示,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中新经纬APP)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