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共享电单车清理后为10万台

长沙共享电单车清理后为10万台
2021年02月22日 00:43 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共享电单车清理后为10万台

    本报长沙讯2月21日,记者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清理完无牌车辆后,长沙将组织专家讨论,对全市共享电单车投放总量进行核定。目前这一数量初步定为10万台,各企业也已经完成资料的提交与初步审核,主管部门正在对企业的运维能力进行调研。

    引入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单车原本是为解决市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由于企业无序投放,长沙共享电单车开始迅速膨胀。到去年12月前,长沙共享单车和共享电单车投放量达到60万台,已经严重超过正常的承载量。去年底,由交通、城管、交警三部门组成了联合整治组对全市无牌共享电单车进行清理。联合整治组要求各企业在去年11月26日前对无牌照电单车进行清理回收,剩余的有牌照车辆仅为6.3万辆。

    清理工作完成后,记者在各大地铁站出入口、小区周边见到,共享电单车的数量确实减少了许多,车辆摆放更为有序和规范。但是也有不少市民表示,车辆减少后,骑车却没以前方便了,有时候还会遇到“无车可骑”的情况。 记者黎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