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机汽车控股子公司莱州华汽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组

国机汽车控股子公司莱州华汽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组
2021年02月09日 17:08 全景网

原标题:国机汽车控股子公司莱州华汽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组

  全景网2月9日讯 国机汽车(600335.SH)2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于2月7日获悉控股子公司莱州华汽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州华汽”)被债权人莱州千尊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尊汽配”)向山东省莱州市人民法院申请进行破产重整。

  资料显示,莱州华汽为国机汽车全资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工程”)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8,695.3万元人民币,中汽工程持股比例70%,主营业务为生产和销售汽车摩擦材料制品、刹车盘(毂)类汽车配件。莱州华汽股东方原为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国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6年将持有的莱州华汽70%股权无偿划转至中汽工程。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国机汽车对莱州华汽借款本息共计8,378.66万元、国机汽车全资子公司汇益融资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对莱州华汽融资租赁本金共计3888.07万元,上述款项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经测算,莱州华汽2021年预计亏损1,730.35万元。

  国机汽车表示,莱州华汽破产重整对国机汽车2021年业绩的影响需要根据会计准则对相关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后才能初步确定,对国机汽车合并报表的影响取决于法院裁定的破产重整方案。公告强调,莱州华汽破产重整,不会影响国机汽车现有业务的生产经营。(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债权人 国机汽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10 必得科技 605298 15.99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13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35.76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