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奇环保回应德勤内部举报事件:暂时还没有跟德勤联系

博奇环保回应德勤内部举报事件:暂时还没有跟德勤联系
2021年02月05日 11:48 每日经济新闻网

  原标题:博奇环保回应德勤内部举报事件:暂时还没有跟德勤联系

  德勤内部PPT举报事件持续发酵中。今日(2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举报信中提及的港股上市公司博奇环保(02377.HK),求证涉及德勤PPT举报内容是否属实。对于记者的求证,博奇环保方面接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不知道,而被问及公司目前是否有跟德勤联系,对方则表示,暂时还没有。

  博奇环保于2018年3月在港股上市,记者注意到,今日截至10点39分,博奇环保股价下跌4.67%。

  2月3日晚上,网传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分所审计一组的一名员工将一份长达55页的PPT文件群发公司邮件,举报了4年工作期间的各种不合规的人和事。其中,举报文件中提到:2016年度审计中,博奇项目在山西阳城审计监盘中发现普遍性的存货减值迹象,很多库存实际已经达到减值标准,然而德勤经理(举报信又称为“项目负责人”)朱晓彬不相信该同事所发现的这一事实,拒绝计提减值准备,并派人重新监盘,得出被审计单位存货不存在异常的报告,严重违背审计职业道德,并可能牵扯出许多其他隐藏问题。

  博奇环保2020年年中的一份公告显示,其审计所从德勤变更成了安永,部分原因为公司未能与德勤就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审计费用达成共识。而博奇环保2019年年度报告则显示,就审计服务向德勤支付的费用为人民币260万元。

  对于员工举报事件,2月5日,德勤相关公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将会发布相关声明,声明出来后将会发给大家(媒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德勤 博奇环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