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50页PPT举报说了什么 合伙人私受万元卡粉饰太平

德勤50页PPT举报说了什么 合伙人私受万元卡粉饰太平
2021年02月05日 02:33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2月3日晚间,德勤员工群发50多页的PPT文件,直指德勤内部在多个审计项目存在不合规、违背审计职业道德的行为。

  对此,德勤对新浪财经独家回应称,“正在内部会议,暂时不方便回复,迟些会发布相关声明。”

  从目前曝光出来的内容来看,在美上市公司北京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红黄蓝”)、中国外运山东有限公司、北京乐金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和中国博奇(环保)控股有限公司被点名。

  该PPT共列举10个违规举报事件,其中8个为PPT作者亲身经历,2个为代离职员工举报。“从2018年至今,德勤方面就本文涉及的关键事实仍未得到妥善处理,故写本文梳理与交流。”该员工表示,德勤管理层和RRG的所作所为已经逾越了审计道德底线,而作为审计从业者中的一员,他有义务将自己知道的一切真相公之于众 ,作出自己认为正确的决定。

  该员工还表示,“更多未披露举报事件将视情况在后续版本中披露。”

  据曝光的举报文件,红黄蓝下属北京培训学校的管理费用基本为高管出国购物、奥特莱斯消费、创始人儿子在纽约高消费、学习高尔夫等费用。

  德勤的经历以及合伙人在审计过程中发现上述问题,却在接下来的上市审计中,将上述不合理费用列为不需要审计的会计科目,仅仅需要简单复核。

  而在德勤匿名离职员工的举报中,指出负责该项目的德勤合伙人单莉莉,收受红黄蓝价值几万元的美容卡,并在红黄蓝第二年的审计费用中上涨审计费用,严重违背职业道德。

  据了解,红黄蓝是一家成立于1998年的早期教育机构,专注于0至6岁范围幼儿。2017年9月27日,红黄蓝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发行价18.5美元。2017年11月,红黄蓝曾因为幼儿园虐童事件受到舆论质疑,其股价也因此一度腰斩。

  此外,根据举报文件,中国博奇(环保)控股有限公司的项目在审计过程中被发现较为严重的存在减值现象,很多库存已经达到减值标准,但德勤负责该项目的项目经理拒绝计算减值,并派人重新审计最终得出“不存在减值现象”的报道。举报员工认为,项目经理的行为严重违背审计职业道德,并可能牵扯出很多隐藏问题。

  据了解,作为全球第一大专业服务机构,德勤的全年营收已持续三年在四大会计事务所中排名居首。今年9月,德勤宣布2020财年(截止于2020年5月31日)全球营收增长5.5%至476亿美元,较其他会计事务所相比增势突出。(刘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02-05 王力安防 605268 10.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