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中签率及网下配售结果公告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中签率及网下配售结果公告
2021年01月26日 06: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中签率及网下配售结果公告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银行”或“发行人”)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或“主承销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44号])、《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实施细则(2018年修订)》《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发行上市业务指引(2018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组织实施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以下简称“可转债”或“上银转债”,债券代码为“113042”)。

  请投资者认真阅读本公告。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发行流程、申购和缴款、投资者弃购处理等环节敬请投资者重点关注。主要内容如下:

  1、网上投资者申购可转债中签后,应根据《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中签结果公告》履行资金交收义务,确保其资金账户在2021年1月27日(T+2日)日终有足额的认购资金,能够认购中签后的1手或1手整数倍的可转债,投资者款项划付需遵守投资者所在证券公司的相关规定。投资者认购资金不足的,不足部分视为放弃认购,由此产生的后果及相关法律责任,由投资者自行承担。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的相关规定,放弃认购的最小单位为1手。

  网上投资者放弃认购的部分由主承销商包销。

  2、网下投资者申购保证金不足应缴纳的认购款金额的,须在2021年1月27日(T+2日)17:00之前(指资金到账时间)及时足额补缴申购资金。若获得配售的机构投资者未能在2021年1月27日(T+2日)17:00之前(指资金到账时间)及时足额补足申购资金,其配售资格将被取消,其所缴纳的申购保证金不予退还,其放弃认购的上银转债由主承销商包销。

  3、当原普通股股东优先认购的可转债数量和网上、网下投资者申购的可转债数量合计不足本次发行数量的70%时,或当原普通股股东优先缴款认购的可转债数量和网上、网下投资者缴款认购的可转债数量合计不足本次发行数量的70%时,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协商是否采取中止发行措施,并及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报告,如果中止发行,公告中止发行原因,择机重启发行。

  本次发行认购金额不足200亿元的部分由主承销商包销。包销基数为200亿元,主承销商根据网上、网下资金到账情况确定最终配售结果和包销金额,主承销商包销比例原则上不超过本次发行总额的30%,即原则上最大包销金额为60亿元。当实际包销比例超过本次发行总额的30%时,主承销商将启动内部承销风险评估程序,并与发行人协商沟通:如确定继续履行发行程序,主承销商将调整最终包销比例,全额包销投资者认购金额不足的金额,并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如确定采取中止发行措施,主承销商和发行人将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公告中止发行原因,并将在批文有效期内择机重启发行。

  4、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但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自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收到弃购申报的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存托凭证、可转债、可交换债的申购。放弃认购的次数按照投资者实际放弃认购的新股、存托凭证、可转债、可交换债的次数合并计算。

  上海银行本次公开发行200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网上和网下申购工作已于2021年1月25日(T日)结束,现将本次上银转债发行申购结果公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上银转债本次发行200亿元(20,000,000手),发行价格为100元/张(1,000元/手),本次发行的网下申购日为2021年1月22日(T-1日),原普通股股东优先配售日和网上申购日为2021年1月25日(T日)。

  二、发行结果

  根据《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公告》(以下简称“《发行公告》”),本次上银转债发行总额为200亿元,向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持有发行人普通股股份的原普通股股东优先配售,原普通股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部分(含原普通股股东放弃优先配售部分)采用网下对机构投资者配售和网上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交易系统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售的方式进行,最终的发行结果如下:

  1、向原普通股股东优先配售结果

  (1)原有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优先配售结果

  发行人原有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有效认购数量为6,425,000元(6,425手);最终向原有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优先配售的上银转债总计为6,425,000元(6,425手),占本次发行总量的0.03%,配售比例为100%。

  (2)原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优先配售结果

  根据上交所提供的网上优先配售数据,最终向发行人原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优先配售的上银转债为7,156,778,000元(7,156,778手),约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5.78%,配售比例为100%。

  2、社会公众投资者网上申购结果及发行中签率

  本次发行最终确定的网上向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的上银转债为7,515,403,000元(7,515,403手),占本次发行总量的37.58%,网上中签率为0.10907806%。根据上交所提供的网上申购信息,本次网上向一般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有效申购数量为6,889,930,903手,即6,889,930,903,000元,配号总数为6,889,930,903个,起讫号码为100,000,000,000-106,889,930,902。

  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在2021年1月26日(T+1日)组织摇号抽签仪式,摇号结果将在2021年1月27日(T+2日)的《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交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公告。申购者根据中签号码,确认认购可转债的数量,每个中签号只能购买1手(即1,000元)上银转债。

  3、网下对机构投资者配售结果

  本次网下发行期间共收到5,514个账户的申购,其中5,178个账户在2021年1月22日(T-1日)17:30前(指资金到账时间)根据保荐机构(主承销商)要求提交有效申购资料且按时足额缴纳保证金,为有效申购;336个账户未按要求提供有效申购资料或未按时足额缴纳保证金,为无效申购。

  本次网下发行有效申购数量为4,878,520,000,000元(4,878,520,000手),最终网下向机构投资者配售的上银转债总计为5,321,394,000元(5,321,394手),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6.61%,配售比例为0.10907804%。

  所有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投资者名称、有效申购数量、初步获配数量、申购款的补缴或多余申购保证金的退还情况请见附表《机构投资者网下获配情况明细表》。本公告一经刊出,即视同向所有参与网下申购的机构投资者送达获配及未获配信息。

  若申购保证金大于认购款,则多余部分在不早于2021年1月27日(T+2日)按原收款路径退回;若网下机构投资者被认定为无效申购,申购保证金将在不早于2021年1月27日(T+2日)按原收款路径退回。

  若保证金不足以缴付申购资金,投资者缴纳的申购保证金将被直接抵作申购资金,获得配售的机构投资者须在2021年1月27日(T+2日)17:00之前(指资金到账时间),将其应补缴的申购资金划至主承销商指定的银行账户,在划款时请务必在划款备注栏注明“上海证券账户号码”,例如,投资者上海证券账户号码为:B123456789,则请在划款备注栏注明:B123456789,补缴申购资金的账户名称须与缴纳申购保证金的账户名称保持一致。若获得配售的机构投资者未能在2021年1月27日(T+2日)17:00之前(指资金到账时间)按时足额补足申购资金,其配售资格将被取消,其所缴纳的申购保证金不予退还,其放弃认购的上银转债由主承销商全额包销,并由主承销商将有关情况在2021年1月29日(T+4日)刊登的《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结果公告》中披露。

  若有需补缴资金的情形,请投资者将需缴付资金划付至以下收款银行账户:

  主承销商收款银行账户信息:

  ■

  4、本次发行配售结果情况汇总

  ■

  三、上市时间

  本次发行的上银转债上市时间将另行公告。

  四、备查文件

  有关本次发行的一般情况,请投资者查阅发行人于2021年1月21日(T-2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证券时报》上刊登的《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摘要》《发行公告》,投资者亦可到上交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查询募集说明书全文及有关本次发行的相关资料。

  五、发行人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

  1、发行人: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银城中路168号

  电    话:021-68476988

  传    真:021-68476215

  联系人:董事会办公室

  2、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新闸路669号博华广场37层

  电话:021-38676888

  传真:021-68876330

  联系人:资本市场部

  发行人: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1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