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211 证券简称:宏达新材 公告编号:2021-001上海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211 证券简称:宏达新材 公告编号:2021-001上海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
2021年01月20日 02:08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2211 证券简称:宏达新材 公告编号:2021-001上海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过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主要原因如下:

  1、2020年上半年,突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公司带来巨大挑战,公司尽最大努力,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促进复产复工。下半年,随着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及行业复苏,公司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继续稳步推进相关业务发展,实现了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的增长。

  2、报告期内公司专网无线通信业务持续稳步推进,订单数及产量呈增长趋势,出货量保持稳定增长,促进了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的持续增长,对公司扭亏为盈起到了关键作用。

  3、公司于2019年收购的全资子公司上海观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纳入公司2020年度报告合并报表范围,造成公司业绩较上年同期变动。

  4、公司前全资子公司江苏明珠硅橡胶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称“江苏明珠”)的硅橡胶等主营业务受市场行情影响,整体业务大幅下降,导致其2019年度业绩亏损严重,对公司2019年净利润产生较大的不利影响。公司已于2019年以公开拍卖的方式转让江苏明珠100%股权,于2019年12月完成江苏明珠资产处置及股权交割后,江苏明珠及其下属子公司2020年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因此报告期内业绩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

  5、公司于2019年10月以公开拍卖的方式转让江苏明珠100%股权,因拍卖差价产生约6885万元的非经营性损益对公司2019年净利润造成较大影响,因此造成报告期内业绩较上年同期变动较大。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是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得出,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业绩的详细数据以公司2020年度报告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1 康众医疗 688607 23.21
  • 01-21 重庆银行 601963 10.83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