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证券:市场短期内有小幅调整的可能 中期震荡向上趋势不变

山西证券:市场短期内有小幅调整的可能 中期震荡向上趋势不变
2021年01月08日 07:42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山西证券:市场短期内有小幅调整的可能 中期震荡向上趋势不变

山西证券指出,昨日三大指数再度上涨,实现六连阳,两市成交量保持在1.2万亿之上。2021年以来指数快速连续上涨,短期内有小幅调整的可能。中期来看,在政策相对宽松,外资持续流入和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下,我们判断指数将继续维持震荡向上的走势。就目前走势和量价水平来看,虽然市场牛市状态,但个股间的相关性下降,今日全部A股中只有不到25%的个股上涨,市场分化严重,行业龙头公司比较优势明显,龙头企业相比非龙头企业估值比将上升,在市场中期震荡向上格局不变的基础上,在宏观杠杆维持相对高位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深300指数内的热门题材龙头个股上涨机会。

板块方面,近日多数板块上涨,消费和成长题材板块上涨,板块和题材轮动明显,不建议投资者追涨操作,可持有主线板块内优质标的等待轮动上涨机会。近期可继续关注消费题材如汽车、家电、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板块机会。光伏龙头标的再度上涨,建议中长期重点持续关注新能源板块核心标的。最后,长期我们依旧看好高科技和新基建主线,未来数年或将持续有较高的投资增速和较高的业绩增速,盈利预期和盈利确定性上升后的新一轮投资机会或将临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