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疯涨”堆积高风险 不要忘记历史上的暴跌

比特币“疯涨”堆积高风险 不要忘记历史上的暴跌
2020年12月21日 08:44 环球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原标题:比特币“疯涨”堆积高风险

  本报记者 倪 浩

  比特币价格20日一度升破2.4万美元,最高达到2.4156万美元,再度创下历史最高点位。据统计,上周比特币涨幅超过20%,而今年年初至今,涨幅超过200%。

  路透社称,受机构和散户投资者需求增加提振,比特币2020年涨势持续,投资者将比特币视为避险资产和抗通胀资产。但根据相关统计,自2016年以来,比特币短期累计下跌20%及以上共出现了10次,跌幅近50%共出现4次。过山车式的上下波动,让投资者面临突然而至的巨幅亏损风险,甚至会使个人财产一夜化为乌有。

  2017年中国央行等七部门下发了《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要求任何所谓的代币融资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等。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所长助理曲强20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在法律上并没有禁止个人参与比特币的买卖行为,但明确禁止设立互联网平台为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提供交易,也不允许虚拟货币与数字货币之间的兑换。国内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监管已非常严格,但个人投资者在自担风险的情况下,在境外买卖且符合国家外汇管理规定,一般不会干预。曲强说,全球范围内参与比特币投资的仍属小众人群,其资金量不会对实体经济造成冲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比特币 虚拟货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2 西大门 605155 21.17
  • 12-22 火星人 300894 14.07
  • 12-22 中瓷电子 003031 15.27
  • 12-22 奥普特 688686 78.49
  • 12-21 三旺通信 688618 34.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