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交易日涨逾20% 国药股份澄清:不涉及疫苗研发和生产

3个交易日涨逾20% 国药股份澄清:不涉及疫苗研发和生产
2020年12月11日 18:31 澎湃新闻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原标题:三个交易日涨逾20%,国药股份澄清:不涉及疫苗研发和生产

  12月11日晚间,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药股份,600511)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在12月9日 、12月10日、12月11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国药股份称,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药控股,001099) 、实际控制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药集团”)核实 ,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重要信息 。

  国药股份强调,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医药批发,不涉及疫苗研发和生产,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疫苗研发属于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其实控人国药集团,近期媒体报道的疫苗进展属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与公司虽然为同一个实控人,但相互之间无股权关系,疫苗研发和生产与公司无关。

  国药股份强调,根据国家相关监管要求,疫苗销售实行一票制,国药股份不经销疫苗,与中国生物不产生直接的疫苗业务关系。

  对于近期投资者对冷链运输方面的关注,国药股份称,公司一直开展有医药冷链配送业务,配送范围覆盖北京区域,属于常规医药配送业务,2019年度,公司医药冷链配送业务相对于公司营业总收入占比极小,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实际上,今年6月22日、6月23日、6月2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当时,国药股份发布公告,解释国药集团、国药股份、中国生物之间的关系,但并没有阻挡投资者的信心,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研的两款新冠灭活疫苗披露利好进展时,国药股份的股价即会上涨。

  2020年第一个交易日,国药股份收盘价27.9元/股,而截至12月11日收盘,国药股份报61.37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12-11 研奥股份 300923 28.28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